close

 

736541_403249759761132_2057647578_o  

我走到重新路上的書局.唱片行晃著;雖然都是熟識的老闆與店員,我連與他們打招呼的力氣都沒有?

 

到了晚上搭公車坐到頂好商圈,先到葡吉麵包買了知惠愛吃的厚片土司,到她家時已近八點;她一開門見到我也未說什麼?

 

反倒是她大姊問我:怎麼今天夜班還是休假,吃飽飯了嗎?我答說不餓,她大姐明白我的個性,叫知惠弄食物給我,她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默默地吃完飯,若無其事坐到她的身邊;

 

雖然眼睛盯著電視;思緒卻在空中打轉?我不知如何跟知惠開口我們的事情?只能征征底看她?我不想讓她察覺我的心事?照樣與她大姐有說有笑?就寢時間已過午夜?

 

四點多我靜悄悄地坐到餐桌旁?拿起筆來不知該如何寫?30年過去了;我無法記得所有的內容?只記得邊寫邊哭寫了三張信紙,我對她強調三件事;

 

1.這輩子只愛妳一個人2.我絕不會結婚3.我絕對不會有自己的孩子!寫完信把鑰匙擺放在信紙上,無聲無息地開門;走在頂好商圈的時候,只覺得陽光好暖?我的心卻好冷好冰?那天早上我就已經死了!我已經死了!我!已經死了??

 

我叫林宏基,今年五十五歲?我覺得我已經活了三輩子了,這是我第一輩子故事,兩個人的故事:跨越時代的悲劇;二十五歲以前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