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從98掉到84公斤?在書海裡我找到新的興趣!那時有希區考克的推理小說翻譯本,以及日本作家的零星作品,那些書籍讓我有不同的感受!在描述犯罪事實會加入心理層面的剖析,與以往所閱讀的書是完全不同的視野>>>對正處於徬徨期的我,不諦是尋求解答的途徑!

 

有天我到太原路買東西,要到重慶北路等14號公車,在長安西路交岔的地方,有一間唱片行,我問老闆娘有新出版的日文歌曲?聊天過程裡她覺得我對音樂好像懂得蠻多的?她對我說二樓有日文.英文.的原版唱片你要不要上去看看,我當時想反正也沒事,看看也好!!!

 

當我到二樓時,才知道二樓主要是賣音響!那時大多以二手音響為主(因美軍顧問團正逐漸撤離台灣)韓戰是全世界注目的焦點!在翻閱唱片時;我看到一張剛出版的專輯:南沙織/午後のシンシア:歌手生涯第22首單曲(ゆれる午後)!

511681  

我震撼到難以形容!!!1970.80年代正是二次大戰後嬰兒潮成長的時代;不論音樂.電影各類型的藝術創作以及人文思想的多元化.都對現代人具有深遠的影響!台灣獨立運動.日本的反美潮.美國的反戰示威.嬉皮文化變成流行的消極反抗!這些林林總總的人.事.物只有走過那個年代的人,才會有深刻的感受!!!

 

當時日本藝能界最出色的攝影大師(篠山紀信)幫歌手演員拍攝的作品,幾乎已到達人物攝影的巔峰!!!我問老闆這一張唱片多少錢?他答說450元,以我當時的經濟能力實在是買不起的;但我那天身上剛好有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狠下心來買下,回到家以後我反反覆覆聽了不知幾遍?

 

幾天後我又去了那家唱片行>>>那天我直接上二樓挑唱片,並沒有看到喜歡的唱片!老闆說有一箱剛到貨還未拆封問我要不要看看,我一看到南沙織的另一張專輯:哀しい妖精/ 南沙織:歌手生涯第19首單曲(青春に恥じないように)第20首單曲(哀しい妖精)

iloveyou  

毫不猶豫的買下,請老闆算我便宜點?他說算我420元,我很高興地帶了唱片準備回家,到了樓下要跟老闆娘寒暄幾句;卻看到他們貼的徵人啟事!

 

我問老闆娘我是否可以?老闆娘說:你家有電話嗎?我回答有,她叫我填履歷看了一下,就叫我上二樓直接跟老闆談>>>隔天我就開始到那家唱片行上班了!!(p.s.當時薪水1500元供應午.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