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3278_322183374558884_559012799_n  

長久以來;一直都不覺得與知惠的婚姻會受阻?在70年代雙方家境懸殊的狀況下,女方到男方家裡主動提起婚事,並且也沒所謂招贅等問題,在一般人的想法:像這樣高攀的親事更是求之不得!

 

雖然她的身體狀況在認識她不久便已知道,但能正式談戀愛到談到婚姻,一路走來感受的不是愛與不愛這種膚淺的問題;而是我能在她身旁陪她多久?沒想到因為符仔籙的降神.求藥.竟會把她的病醫好?

 

這類現代人稱為怪力亂神的事>若不是親眼見證怎會相信?所以這種連西醫都束手無策的病能夠治好?從能多陪她走一段路的心情到對未來的期望;這種種心情上的轉折;時間長達六年,最初不敢表明是我們都不知道何時她的狀況會惡化變成白血球過多症>或甚而到白血病!

 

直到吃藥後身體逐漸好轉,經過她大姐促成我們才敢正視彼此在對方心中的地位,為了不敢有太多期許,所以與她相處的模式,都是盡量遷就;到她家裡有親戚想幫她作媒,她大姊開口談到我與她之間其實是男女朋友的事實,她父母才恍然大悟為何我總是隨傳隨到?

 

更因為本來就為買錄影機認識我.跟我聊天混熟以後,對我的印象本就很好,只是女大男小這種婚姻他們並未敢奢求!所以一直以來我們擔心的是她父母的反對?到她大姊與母親到我家跟我媽媽談及婚姻的事,我與知惠兩人心裡都覺得結婚是遲早的事,等過了我生日以後,中秋節前後便大概結婚了!

 

所以我們仍如平常的生活,那些辦喜事的繁文縟節就由大人去操心;反正那些事我倆也做不了主。 當媽媽對繼父提起知惠母親她們到家裡談我們婚姻的事,繼父也未做任何表示?到車禍發生住院時,他雖曾隱約談到弟妹還小,卻也沒多說什麼?

 

媽媽去看我在我談到我的隱憂,更是很明白的講出:我又不是他的孩子,他用什麼理由反對?所以我的認知裡,是很單純地想著結婚<結婚>結婚以後一起開店做生意,早點生孩子,這樣也能滿足她父母多子多孫的心願!

 

我萬萬沒想到後來繼父卻表明並不贊成我如此早結婚?在跟他溝通時;他的意思是我還年輕,弟妹還小,晚一點在談結婚的事,應該不用如此著急!

 

我在聽繼父說這番話時;想到他說的也不無道理,畢竟弟妹是我從小帶大,除了弟弟跟我之間感情沒那麼親近,妹妹們與我更是無話不談,尤其小妹從出生到從醫院抱回來開始,幾乎都是我一手包辦。

 

從抱她餵奶.洗澡.到呀呀學語.爬行.學走路.上幼稚園.小學.猶如自己的小孩般看著她一天天長大,與知惠結婚固然是一種單純的認知,但若繼父有這樣的意見,我想與知惠再研究是否有兩全其美的處理方式,畢竟美好的婚姻總希望得到所有人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