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260_113960415408553_1265460133_n  

從事音響行業在當時最大的成就;因正值真空管.電晶體轉接時期;還有當時音樂錄製從盤式軌道錄製正逐漸加入電子音樂的元素>原本簡單的錄製方式>再添加新的電子設備而做出的音樂更屢屢締造佳績!使得許多音樂人不得已只能遷就市場走向;紛紛改變???

 

新.舊交替不只是軟體,硬體的改變更是最大的關鍵;經濟起飛每個人除了賺錢.更要享受!汰舊換新便成了一定的時尚?那時家用音響因歐.美.日.各種品牌陸續登陸台灣,產品級數也已精緻到專業的程度!所以客人在購買商品時.只考慮夠不夠先進可否再與其他的新產品配合:根本不曾想到某些音響製品的特殊性?

 

而我們為了賺錢,也盡量鼓催客人在器材的選購上,若無金額上限,更不斷推薦客人購買更新.更高級的音響>可是在30幾年後的現在:我依舊會想念當時曾賣掉的一套非常特殊的搭配!!!

 

當時喇叭幾乎是歐.美.品牌為主力,日系雖有卻在音質尚無法與之對敵?如果只聽流行音樂尚可?但高級音響測試古典音樂卻是必須的過程,兩相比較>除非客人有指定品牌、否則購買歐.美製的AR.JBL.BOSS喇叭再搭配擴大機.唱盤.錄音座.就算基本配備>要求細分>就分為前.後級擴大機加調諧器>要好玩就再添購等化器.麥克風.我會幫客人加卡拉ok唱片;所以有時在我跟老闆的推波助瀾下>加上錄影機陸路續敘都要15萬元以上的消費!

 

某天老闆從美軍顧問團收購一台前級擴大機>我當時並未在意>原因在那時石英製造的商品正夯!SEIKO石英錶儼然成為時尚的代表>而國際推出石英唱盤>更讓音響界掀起另一股風潮!石英在當時造成工業上的進步是有目共睹;也替日本賺了大把鈔票!我忙著介紹客人替換產品;一台老機器怎會引起我的注意?

 

幾天後老闆把整理後的機器擺在架上;我一看到正面JBL的字體?質疑的口氣問老闆這是真品嗎?因JBL在業界製造喇叭出名!怎會有前級擴大機.而且是真空管產品?在幾天測試及詢問業界及進口商後,全都沒有解答!可是那產品卻又是貨真價實的頂級製品?(真空管的前級更是稀少)確定產品沒有問題後,麻煩的事:如何解說生產年代.價格定位?

 

那時最貴的前級:是由泰孚音響代理的M牌,而且只有一款價格6萬多元!所以老闆決定暫不標價?等搭配適合的後級與喇叭再作處理;所以有將近一個月.我都在測試這套組合也因此我左耳的聽力受損!但這套組合也使我的能力更受肯定!我依稀記得買下它的人年約30歲,如果機器保存良好?即使現代號稱百萬的音響都無法相比!

 

一向不聽古典音樂的我;可是透過這套組合,竟然讓我聽到(流浪者之歌)小提琴獨奏,頭皮發麻至流下眼淚!我常覺得生命裡有太多不可言喻的遭遇.感動.經歷?也許把我的故事寫出來;也是老天刻意安排的?

 

當時最高級的M牌前級擴大機,不久第二款產品問世,價格約22萬元左右!店裡到貨時我打了幾通電話就賣掉三台?烏龍的事:台灣進來的五台只是樣品;泰孚音響還為此跟我拜託該如何善後,如果當時的業務黃大哥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不知道還記不記得這件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