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7579_173928112744579_1488896823_o  

專權時代當時台灣的警局;警員對自己轄區內人.事.物異動狀況都非常清楚,我跟警員說他的名字.年紀.最近才從台北畢業返鄉,不到10分鐘就有了答案!我對警員說謝謝時他還問我知道怎麼走嗎?結果是警員幫我打電話確定他在家,騎摩托車載我過去。

 

陳太極見到我時,反應雖平淡;但警員一走,他的態度仍舊是我喜歡的應對方式:閒聊一陣子,他先帶我出去吃晚飯,接著帶我到夜市閒逛;在愛河邊提到住宿的問題?他說今晚住在他家,明天會帶我到附近走走;當下的我心情是難以形容?

 

回到他家洗過澡,在客廳看到電視收播。他帶我到房間幫我準備好就寢的瑣事;要我好好休息,明天才有精神玩?之後就回他自己的房間?我>>>一夜難眠!

 

隔天早上,早餐過後>他帶我到壽山公園,路上他解釋了一些事,當時年輕的我還無法明瞭?但年紀漸長歷練夠多越能體諒他的善意,那天是他對我最坦白的一次談話,說已決定到美國讀書,下一步就是在美國定居!60年代台灣對同志的看法與現代大不同;他不想因為性向的問題造成雙親的困擾?而不婚也會被人批評?遠走他鄉是他當時最好的抉擇!

 

對於我他說:我的性向未定(我曾對他說過許多事)若他留在台灣,也許會有下一步的進展?但既已決定出國,沒有關係就少些牽掛!用完午餐,送我到車站,我依依不捨搭上長途客運>回首看他仍佇立在車站,隔著車窗我們眼神對望;當他轉身時,我凝視他的背影!第一次感到別人生命裡有些事是我無法參予的,是無奈,也是感傷???

 

那年冬天,我接到陳太極的電話,說會北上處理一些雜事,處理完畢就要到美國去了,問我是否有空見面?後來跟他約在新公園那天,我雖然遲到了;他卻毫不在意,他說想聽我說說話.唱唱歌,那天雨雖不大,可是我好冷!

 

我顫抖的雙手他惋惜底搓揉著,眼神對望的剎那,我覺得難過到無法哭出來?我知道這輩子再也不會見到他了,我們都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不論多美也只是回憶罷了???(歌詞 冬季 就是那天的敘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