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851_102680473203214_946810563_n  

民國90幾年媒體曾報導;某過世財團大老非婚生子女出面爭取遺產的事件;在我印象中>我覺得事情的真實性非常高?原因是當時財團第三代年紀小我不到10歲,當時正要從小學升上國中,我不知道什麼因素使他與我異常投緣!每逢假日他都會到祖父這邊來玩;一方面跟老人家親近,另外就是來看錄影帶。

 

我曾提過當時錄影帶業尚未正式發展,能看到的影片大都侷限於日本電視節目的翻拷帶?古裝時代劇(水戶黃門.暴坊將軍)山口百惠主演一系列赤色疑惑.等多部連續劇,綜藝節目由8點集合及BEST10都是當時有錄影機的人必看的節目;至於摔角.卡通.也是許多人愛看,卻礙於進貨時間不定.所以常會聽到客人的抱怨?

 

我還記得每次他來店裡拿錄影帶;都會順便要求老闆要我陪他一起回祖父家看片子。而老闆都會答應?我那時並未多想,只是每次去到他們家,偌大的房子裡只有老人家以及一個女秘書!我們兩個小鬼頭就邊看節目邊吃零食,聊些有的沒的莫名所以的話題!

 

老人家總是用疼愛有加的眼神慈愛地看著我們;女秘書忙進忙出的;有時送果汁.有時拿一些進口的零食.偶爾也會坐在旁邊聽我們說話,她留給我的印象就是很標準的美女秘書!不僅應對得體,打扮高雅卻不貴氣?淡妝的臉上,永遠都是一抹讓人看了很舒服的微笑!

 

陪弟弟看電視差不多約兩小時左右的時間,要回店裡上班;老人家總會叫女秘書用袋仔裝些零食讓我帶回去,所以那時我帶回家給弟妹的舶來品;餅乾.糖果.巧克力幾乎有大半是他給的。那麼大的房子裡只住了他跟女秘書兩個人?以當時我的年紀並不會聯想太多!只是後來新聞報導時,我回想當時:覺得事情是有它的可能性,只是弟弟上國中後,不知什麼原因就不再來店裡找我?而沒隔多久我也離開斐聲音響!

 

那時客人當中不乏知名企業的一代.二代.只是我的見識太淺;除了演藝人員以外,我根本不知道他們的背景如何?也因為這樣我對每個人的態度落差並不大,我想這也是許多客人疼我的主因?畢竟有錢人最欠缺的,就是真心相待?我記得當時有位客人為了彰顯我的重要性,只要是我推薦的產品都毫不猶豫地買下!

 

當時JBL專業型家用喇叭,一組20幾萬元;類似商品幾乎都會直接找進口商,他卻透過我們音響店買下,這樣的道理.是要人生有一定程度的歷練才能明白!產品到貨時;那天晚上進口商的業務.我及老闆合力把喇叭搬進店裡,我就在那組喇叭上睡了一夜!畢竟;民國70年有幾個台灣人能在一組20幾萬元的喇叭上睡覺的?這麼貴的床又有幾個人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