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978ok.jpg        20140817_131924.jpg     韓宏基   

第一張照片是2014/7月為作假牙申請低收補助到老家附近熟捻的像館拍攝的,當時懇請好友及家人收下我所還的錢,為了這件事跑了好多地方,也出現一堆有的沒的?事情過了就算了,年底總算把假牙裝好,但吃東西還是很不習慣,所以極少戴假牙飲食,這是第一次不遵守醫生的囑咐。

第二張照片是2014/8月試著使用LINE,用平板手機自拍的照片,用了3個手機號碼設定LINE?怎麼用都覺得鬼鬼的;都是用沒幾天就刪除帳號了。

第三張照片就是小龜睡到迷糊所拍攝的照片,2006年隨手拍的,誰也沒料到,不管我寫了多少文章,但網路上最紅的應該是小龜這張照片吧!

picture002  

這張照片也是隨手拍的味增豬肉麵,2010年時,味增豬肉麵是店裡的主打,味增湯做湯底,可變化味增豬肉麵,味增豆腐湯(加蛋與否看主食調配)味增湯泡飯(不加肉,只加豆腐及半熟的蛋包)

2014-12-19_18.23.16  

從平板手機下載APP軟體:Photo  collage。使用上手以後就很少再用;但把圖片併合就成了現在的自訂樣式。下圖也是用同樣方式併接圖片,也順便改了頭像與暱稱:小龜的家/韓宏基。

2015-01-22_04.25.56.jpg  

去年10月份,已經瞎掉的左眼又出現新的狀況;眼壓持續升高無法降低?與林昌平醫師討論過,只能開眼藥水舒緩,可是情況越來越差,林醫師談到若還是持續造成疼痛?(眼壓過高會引起偏頭痛)唯一的方法就是作假眼球!

我不想浪費醫療資源,另一個想法是牙齒都是假的;若再多個假眼,假如某一天我感冒了?打噴嚏太用力不小心假牙.假眼.都掉了出來?想像那個畫面;不就像在演泰國鬼片!

 

回到主題,這次愛盲基金會電腦課程,除了認識鍵盤功能,主要的還是編輯影片,把小楊的池坊流插花作品編輯合成一個影像檔,再加入與他相識的時間裡,那些我們共有的音樂記憶,是我想為這個部落格作下完美的註腳。

第二堂課就因為眼睛疼痛缺席了;最近極少寫作,除了人生之門的部分,大部分文章都是直接在格子寫隨筆,Facebook應用程式裡能存取我資訊的網站也都刪除的差不多了;只是很奇怪http://dir.twseo.org/ip-check.php這個網頁的關鍵字搜尋,我的文章還是在Yahoo    Google名列前茅?我已在Yahoo知識提出發問;至今尚未有人回答?

昨天上課下載了Windons:Movie Maker,算是最基本的影音編輯,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老師耐心教我做完第一首音樂與圖片合成的影音檔,真的很高興;要再學習做第二首歌曲,只是這時筆電竟出現無聲音的狀態?

老師也是弱視者;問我是否有觸及某個按鍵?我的筆電常出狀況,怎麼掃毒都無用?久病成良醫並不見得,但類似情形怎麼處理也都習慣了,關機;重新開機,一切都OK了?這篇文章就是作業題目;老師會看,應該記得當時的情形有多詭異!

 

下課後在通化街口轉搭226公車,最近食慾都不好,其實從以前就有這種壞習慣;總會有一段時間貪吃某些食物?明知對身體不好,但能吃得下才最重要(人性的弱點之一:找藉口)

在吳興街買了豬太郎的豬血糕與炸雞腿;順著回到居住所的路,又到了佳軒麵包買了一個花生起酥(這真的不能多吃)回到住處將近6點了,累了;吃完豬血糕便先休息了。

醒來已經10點了!吃完藥,配著阿宏從南部帶回的ㄊㄨˇㄊㄨㄛˋ魚羹,很特別的作法?不用魚漿?直接切魚片加入白菜熬煮的羹底,卻又沒有魚腥味?真的很特別!

開啟Windons:Movie Maker,作業練習是一定要做的,更何況是這麼新鮮的學習!做完練習的影音檔想要上傳;沒想到又遇到網路鬼打牆?網路訊息都正常?就是一直都無法進入網頁連線?關掉平板分享器,重新開機還是無用?過了11點半才回復連線?真是ㄨㄚ  ㄌ一    ㄌㄟ˙!!!

Facebook有日本朋友,其實完全不相識,我把初步編輯的影音檔上傳,使用Google日文翻譯,介紹這個影音檔的由來,網頁有狀況;我一定打開信箱查看,結果竟出現以下的Facebook異常登入通知?

 

在 Windows 的 Chrome 的登入警告?

 

寄件者: Facebook <security@facebookmail.com>
回覆至: noreply <noreply@facebookmail.com>
收件者: 韓宏基 <hansen54068@gmail.com>
日期: 2015年4月16日 下午1:23
主旨: 在 Windows 的 Chrome 的登入警告
寄件人: facebookmail.com
簽署者: facebookmail.com
 
宏基你好,
 
你的帳號最近從新的瀏覽器或裝置登入。這是你嗎?
 
新的登入
 
 
 
 
2015年4月16日 13:23
 
 
 
 
在 Kaohsiung, Taiwan 附近
 
 
 
 
在 Windows 的 Chrome
 

網路真的不是我這種電腦白癡所能懂的!

前天才把另一個手機號碼與信箱綁定的Facebook刪除,因為手機與筆電都按照步驟做了;但位置資訊卻都出現在桃園?這種情形已經習以為常,刪除是最簡單的作法!

自從眼睛變成嚴重視障,除了感嘆林醫師的好意卻變成一語成籤以外,對命運的捉弄我倒是很豁達,沒有這個轉折,也不會有讓我想開始學習用電腦寫作?沒有那麼多網頁轉載與連結,我也不知道原來我的人生,即使到了現在都是那麼弔詭?精彩?

這封信件就真的好笑到極點!我正在愛盲基金會上課,Windows 的 Chrome 登入警告竟出現在高雄?無需為這種事情傷腦筋,關燈睡覺放輕鬆,有事明天再說!

這兩年多我使用電腦寫作部落格,除了剛開始沒問題,再來就真的亂七八糟!我為了這花了許多冤枉錢;只是有時看見自己的文章連結在世界某處或國家?我總會想起蜀山劍俠傳這部小說;電影只是小說的幾頁濃縮,真要拍到完全恐怕十年也拍不完?還有角色要有幾千人?

這部小說除了有上荒山野嶺學習武功,還有道家的元神出竅,外星生物可化作人形?科幻的鑽天遁地機器,死亡還可再生?千里傳音(無線手機)天眼通(視訊)想到自己的位置資訊,在網路世界神出鬼沒猶如身外化身?我什麼時候練就這一身特異功能?當然這是開玩笑的說法!

 

這是作業題目;我把小楊的插花作品截取的圖片,連結鄧麗君1989年發行的單曲:香港~Hong  Kong~其實這首歌曲與她1988年的單曲:恋人たちの神話 歌詞敘述的意境極為相似;都是對人生的感慨與覺醒.領悟;但是人生哪可能沒有痛呢?

 

昨天睡覺前把影音檔上傳到FB韓宏基的粉絲專頁:小龜的家/韓宏基。一切都正常,今天上傳痞客邦卻一再出現無聲音的影像檔?已向客服提出發問,完成的影音檔在FB小龜的家/韓宏基可見到,眼睛很痛,不想為這種事情傷腦筋,上課時再請教老師吧!

一夜睡醒,吃完早餐,再試著上傳這部影音檔,新的網頁上傳模式無法成功?改用基本上傳模式就OK了,每次遇到問題時,總是提醒自己別原地打轉;休息一下,逆向思考原因出在哪裡?有時問題便自然解決了!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