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1tWXkgZJL    

雖然準備開小吃店,但卻毫無頭緒;店面在市場裡,早上的時間卻無法營業,由於是分租攤位,真正能營業的時間,需等到店面前的攤位收攤,最快也要到下午兩點,才能把麵攤往外推開始營業,然而對從小生長在這個生活區塊的我,卻是最適當的地點。

 

租金一萬八雖然很貴,押租兩個月也偏高了點;但沒有經驗的我,為了要有學習的對象,要以不賠錢為前提,等到有了一定的經驗以後,才能再做打算,或是考慮租下真正的屬於自己的店面。

 

而且我只有一個人,分租的二房東是在市場營業20年以上的攤位,年紀比我稍長的大姊,她主力是冰品及果汁,雖也有賣魷魚羹麵,但跟我想走的口味並不衝突?

 

她的老公雖也有幫忙做生意,但卻像是她的附屬品一般,對我而言,兩個人不同方向的營業,不僅能互相照應,對尚屬生手的我,她的小吃經驗,才是我無法花錢學習的事情,已經45歲的我,要再到別的攤位或店家學習,基本上是有難度的?只要不虧損,就是賺到了經驗!

 

做怎樣的口味,在談好店租時,其實還沒有決定,只是想到母親經常沒有食慾,喝湯是最好的營養品,什麼樣的湯可以加麵又可以單點?想了許久,又在市場的區塊大略觀察幾次,與二妹閒談過後,終於決定了口味!

 

湯的部份已決定好了,再來就是肉燥的部份,在家裡煮菜是一回事,不好吃也會將就;但要營業收錢,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二妹在外食部分比我有經驗許多,我叫她回來幫我試口味,也給我意見做改良;為了試味道,可憐了弟和小妹,只要回到家,每次吃的東西都一樣,可是口味卻落差極大!

 

一再地找適合的香料,煮好味道不對,也要忍痛倒掉,雖想將就算了,但想到一個麵攤要生存,有許多必要的條件,人潮在市場裡是足夠的條件之一,低價吸引客人,也是極需學習經驗的我,必須考量的要素,但若東西真的難吃,再便宜也只是鬧笑話而已!

 

我把自己的方向定好,不求賺錢,只求不賠錢就是賺經驗,另外照顧母親也是重點之一,離家很近,母親若要到店裡看看走走;也很方便,有事情從店裡走回家,還不到兩分鐘,隨時都照應得到;我把心裡的想法跟弟妹們說明溝通,他們也沒有意見,畢竟我願意開麵攤就近照顧母親,已是很大的犧牲了!

 

我並沒有覺得自己有多偉大,只是想到母親跟我最有話說,而弟妹正在為自我的成長努力,雖然過了半年的時間,但陳季平給我的那道傷口,仍然隱隱作痛,多陪母親一天,多做一天小孩子,至少可以忘掉,長大成人以後,我所歷經的種種挫折與傷痛,做人!實在太傷人了!

 

選好開始營業的日子,請人做壓克力看版,再做一個有車輪,可以活動的插電燈的招牌,一切準備就緒,弟說第一天開張時,會請假回來幫我,我推說不用,他卻一直堅持?後來證明他的堅持是對的!

 

6月20號宏記麵館正式開始營業,我把壓克力招牌掛上,香菇雞湯35元,香菇雞麵.香菇雞板條.45元,肉燥飯小碗20元.大碗30元,肉燥乾麵.乾板條小碗25元.大碗35元,小菜一盤20元,(多了)魚丸湯25元,是讓客人多一個選擇,弟從上午就過來幫忙,一切弄好以後,兩點便要把麵攤車往外推!

 

那天最好笑的事:由於完全外行,並不知到攤車要鋪上厚的毛巾,而且要濕的以便防止燙傷,我跟弟兩人準備推車時,我不小心碰到攤車的白鐵部分,由於是夏天,攤車過熱,我一碰到馬上大喊:我不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