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6530_157224644414926_937139301_o  

那天晚上回到租住的地方,已經超過12點了;本想倒頭先睡,但身上油膩膩地實在睡不著;在浴室沖洗時,看著鏡中的自己,想到小雲的事;十幾年了,不僅我自己變了,小雲更經歷了許多事?還有多少話沒說?我無法想像?想著自己的人生如此多變?小雲又何嘗如此?

 

又過了一陣子;那時正在與房東談續約的事,母親的狀況越來越糟?弟妹忙著幫母親找療養院;我忙得昏頭轉向,心裡雖掛記小雲;也打過手機,卻都是轉入語音信箱?我很想知道她的情況;也跟她留言,但卻一直都沒有消息?

 

ㄚ賢終於拿到畢業證書了!到店裡拿給我看的同時,小詹正好那天請特休,看著ㄚ賢的情形,小詹等他走後,對我說:還不錯,至少順利畢業了,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小孩子本來就是心性不定?我只能盡一點心意,不論以後他想做什麼?如果連國中都不能畢業?那還能有多大成就?

 

總統選舉過後,店裡的一切又回復了正常,工作越來越順手,我也忙得很快樂,玉立跟我越熟捻,就更常跟我聊天,生活裡有這些好客人,又是能聊得來的朋友,實在屬難得的?有時那人到店裡買麵,我們心中那種感受,就像祕密花園裡,偷偷綻放的花朵;不起眼卻又是那麼盎然地盛開!

 

半夜手機響個不停?本來不想接的;但看見手機來電顯示是小雲?我警覺地趕快按下通話鍵,小雲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大哥!不好意思;這麼晚了還打電話給你,我回說沒關係,小雲!你還好吧?小雲的聲音很平靜地說:還好啦!抱歉;前陣子去找你讓你擔心了;我知道你有打電話給我好幾次。

 

小雲接著又說:我已經透過徵信社找到孩子的父親,也跟他連絡到了,我決定讓孩子留在他們身邊讓他們照顧,我上星期才帶小孩去日本迪士尼樂園玩了一趟,回國後便跟她父親連絡,大哥!我覺得讓他們照顧孩子比較好;這幾年我經歷了太多事,我決定放下一切重新開始!

 

我接著問小雲:那你現在住哪兒?小雲以淡淡地語氣說:暫時先住在台中的朋友家,下個月我會到大陸,在台灣先幫孩子辦認領手續,辦完後小孩就帶過去大陸了。

 

我反問小雲:你生活有問題嗎?不然怎會捨得孩子?小雲說沒有;電話裡的小雲聲音格外冷靜?小雲說:大哥!我們認識那麼久了;我從一個無知的小女孩,到成了單親媽媽的路,又再經過許多事,我覺得我不想再犯錯了;我要開始為自己而活,孩子讓他們照顧也好,他們的事業真的很成功。

 

小雲繼續說:大哥!我手上還有好幾百萬,一個人生活綽綽有餘;我想到中南部找個工作,把過去拋開,如果能有好的對象,我也想要讓自己有個完整的家庭,真的!這10幾年來我真的覺得自己過得很沒有自己。

 

小雲有點黯然地繼續說:大哥!我不想讓你知道太多,反正已經決定了,我要過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希望以後我不會再打電話找你;那就是我已找到自己,不管我過得如何?至少;我是真的為自己而活!

 

我還想對小雲說些什麼;小雲已掛斷電話?我征征地拿著手機,不知道要做什麼?小雲想找到自己,我真的無話可說?

 

人的一生很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滄桑,一樣是人,有人平淡地過了一生,有人卻是挫折不斷?驚濤駭浪?幸福這兩個字寫來簡單,但真正的定義在哪裡?

 

又是一個10年過了;我沒有小雲的任何消息?她現在應該找到自己的幸福了吧?

我的人生又是另一段旅程,小雲呢?

在我記憶裡那個青澀的小女孩?

那個笑著跟我打招呼的女人?

那個在我店裡哽咽訴說掉淚的女孩?

那個半夜打電話給我說要找到自己的女人?

她還好嗎?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