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1.jpg  

小雲正要開口時,只見ㄚ賢晃頭晃腦地晃了進來;還未入春的天氣,風冷颼颼地叫人直發抖,ㄚ賢只穿了一套運動衣,也沒穿外套?我忍不住地罵了聲:死小鬼!你不怕冷啊!感冒了可別來跟我說!

 

ㄚ賢逞強地回我一句:我剛從家裡出來,哪裡知道外面這麼冷?姑姑要吃你的麵啦,她說隨便你煮啦,我要小雲先坐著等我一下,我把麵煮好再跟她她聊;問ㄚ賢今天又沒去上課?ㄚ賢說:有啦,只是下午很想睡覺,跟老師請假回家,睡到剛才被姑姑叫醒來買麵,ㄟ!我現在很乖喲!我是小乖乖!

 

我笑著罵ㄚ賢:屁啦!等你拿到畢業證書再來對我說你有多乖?好嗎?麵煮好了,50元拿來,ㄚ賢怔怔地望著小雲?我不想讓ㄚ賢多問,隨口說:先拿回去給你姑姑吃,待會想吃東西再過來,快啦!麵糊掉就不好吃了!

 

ㄚ賢走後我對著小雲說:那也還好啊;有自己的房子,加上銀行存款,等小孩子大一點上幼稚園,你也可以再找工作,況且你還年輕,外表也還不錯,再找新的對象也可以啊,小孩子留在你身邊也安心,那些錢也該夠用個好幾年吧?至少孩子小的時候還不用為錢煩惱操心,不是嗎?

 

小雲聽我這樣說,馬上回我一句:大哥!我那時也是這樣的想法,要不要找對象是另外一回事,我那時只想等孩子上小學以後,再出來找工作。 500萬不是小數目,而且我跟他這幾年在一起,除了日常生活的開銷,信用卡能刷的我都盡量刷卡,他老婆也沒限制我,只是我又不愛亂買東西,一個月也頂多1萬多元而已。

 

我跟小雲說;那很好啊!500萬省著用也可以撐好幾年?小雲接著又說:而且他每個月給我的生活費,我也都沒用完,還沒孩子的時候,我就存了一點錢在銀行,這幾年也存了將近200萬。

 

我順著她的話說:那你這幾年也都過得還算好吧?你本來就是很單純的人,難得能無牽無掛地生活,也不用為錢煩惱,人呀;也只求個穩定的生活不是嗎?

 

小雲說:唉!大哥!如果事情能這樣就好了?你不知道;我跟他老婆簽好切結書後,就把錢放在銀行,真的;我那時真的沒有想太多!你知道嗎?要不是我收到銀行寄來的存證信函,我真的沒想到他老婆會做的這麼絕?

 

我反問小雲:房子不是你的名下嗎?小雲說:對呀!我根本不懂為什麼他們有辦法把房子拿去貸款?我到他們貸款的銀行去問,聽的似懂非懂;我也不知要找誰幫忙?後來是那銀行的襄理幫忙,替我找了律師查,原來在過戶給我的時候,他們已經先貸款了?只是錢都照繳,而且繳款都是用匯的?

 

最可恨的是我根本不曉得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真的不懂?幹嗎要耍我?簽切結書的那天,我心裡想的其實很簡單,不管怎麼說,他也算幫我很多,而且我雖然不愛他,但他對我也沒虧待過,他心裡也知道我對他的感情如何?卻也從沒對我發過牢騷,就是照他當初的承諾照顧我。

 

我問小雲後來的結果怎麼處理?小雲這時又忍不住哽咽了起來?大哥!我真的不懂這些法律的東西;後來是由銀行的襄理建議我,要我跟定存的銀行二次貸款,每個月兩家銀行繳三萬多元,繳了兩年多,小孩子快要上幼稚園了,我心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乾脆找仲介把房子賣掉好了。

 

為什麼要賣掉?我接著說:你銀行的錢應該夠用啊?真的不夠用把定存解約也可以,不是嗎?等孩子大一點再找工作,至少有房子住,錢花掉是一定的,但只要撐著點,孩子上小學以後,也應該熬過了?你幹嗎想賣房子?

 

小雲頓了一下對我說:大哥!可以再弄杯咖啡給我喝嗎?多少錢?我把咖啡丟進煮麵水裡,問她真的不餓嗎?小雲回我說:我沒有食慾,只想喝熱的東西,多少錢?我沒回答她,把咖啡遞給她,看一下時間已將近五點,客人用晚餐的時間快到了,我到廚房把濃濁的煮麵水,換成乾淨的水,點燃爐火,小雲才繼續說下去。

 

我從沒想到賣房子的事;只是兩年多來我銀行的存款也用的差不多了,銀行的定存也解約了,以前有那男的支付生活費用,日常開銷,我還可以存錢,分開後我一個人要付銀行的利息,還有生活費,而且我還有孩子的保險費,剛開始也沒查覺,沒想到200萬一下子就花光了?

 

我想想也對,沒有工作的開銷,比有工作還多是一定的,一個人帶孩子不容易,有的沒的支出一大堆?手頭上有錢,一定捨不得讓孩子受苦?小孩子又很容易生病?小雲一個人生活,沒人幫忙照應,錢花得快也是理所當然!

 

小雲接著說:起初我也是想的跟你一樣;再撐幾年就熬過了?要不是在網路的MSN跟網友聊天,談到這些事情,我也不會把房子賣掉。

 

我罵小雲:你瘋了?網路上跟人家聊這種事?你被騙了?小雲猶豫了一會說:也不是被騙?大哥!跟那男的分手後,我一個人無聊,也沒有什麼朋友,在家帶孩子,等孩子睡覺以後,我就上網看些東西,上MSN聊天算是生活上的消遣,一開始也是很純粹地打發時間。

 

我看著小雲說:然後呢?小雲這才很為難地開口說:有一位網友跟我特別有話聊?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剛開始只是聊些小事情,熟了以後,每天我們都會上網連絡;我問:男的?女的?小雲說:就是女的我才會跟她多聊;而且她也離過婚,她年紀比我大一點,這都是後來相處時我才知道的!

 

我問小雲你的意思是?小雲這才說我沒想那麼多?我國中開始就跟母親相依為命,也沒有兄弟姊妹,跟那男的分手後,在MSN跟那位大姐聊天,她就是很懂我的感受?每天都會跟我保持連絡,問我過得如何,總之就是很關心我?我一個人生活,有人這樣對我,我真的很感動!

 

她住在三重,在一家證劵公司上班,我跟她見面的時候,只覺得她人很好,很熱心,所以有空時便常帶著小孩來找她。

 

小雲繼續說:她住在力行路的附近,家不大,差不多30坪左右?老房子的公寓3樓,但因為是頂樓,所以樓上還有加蓋;我去她家有時懶得回林口,便都在她家住一晚才回家,也是因為這樣,當我把定存解約時,她跟我提到要不要學著作股票時,我想想也好,就開始跟她學著如何買股票?

 

那又如何?你作股票一定賠錢的?小雲聽我這樣說;反而笑了?大哥!我沒有賠錢啦,只是也沒有賺就是了。那你幹嘛把房子賣掉?小雲說:那位大姐跟我越來越熟,她建議我把房子賣掉,把錢存在銀行,林口畢竟離台北較遠,要我搬到她家跟她一起住,算是跟她作伴,她不會跟我收房租!

 

我跟小雲說:那不一樣啊!你家跟她家是不一樣的,而且人相處久了一定會有磨擦,說不收房租,到時候搞不好吵起來,連衛生紙都要計較?

 

小雲低著頭說:沒到那種程度啦!我那時想有人陪我也好;而且她很疼我女兒,她對我真的很好,幫我找熟悉的仲介處理房子的事情,房子也沒有降低價錢賣出,只是並不像那男人的老婆說的價值一千萬?賣掉房子以後,我手上又多了一點錢,差多多兩百多萬?

 

那後來呢?我看著小雲的態度有點怪異?小雲又再點了一根菸後緩緩抽著;她把剩下的咖啡喝完說:住到她家以後,我早上就上網看股票行情,中午到幼稚園接我女兒順便去買菜,晚餐煮好了,就等那位大姐回來一起吃飯,唉!要不是那天晚上的事情發生;我也不會想太多!

 

又怎麼了?這時電話響起;我要小雲先坐著,接電話是補習班的老師打來的?說要訂香菇雞麵10碗;問我多久可以過來拿?我看了一下時間說:6點就可以了,湯跟麵要不要分開?老師說不用那麼麻煩了;那我6點過去拿!

 

我轉頭看著小雲說:要開始忙了;有人訂香菇雞麵10碗,小雲你還好吧?小雲說:我沒有事;只是想找人說話,我真的很煩,大哥!要不要我幫忙?

 

我對小雲說那就這樣子吧;改天再說,你現在住哪兒?小雲苦笑著說:今天先找家賓館住下,明天我再回家,我跟那個男的吵翻了,他要打我;我跟他說:要不是他搬出去就是我走,我一時還會意不過;小雲說就是在跳蚤市場遇到的那一天,我才想到她那天身旁的年輕男子!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