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  

5月中旬早上起床時,忽然驚覺左眼佈滿血絲!我覺得情況怪異;打電話給謝佳吟提及我的狀況;佳吟那時已跟我算是熟悉了,跟我提出要到眼科看診的事,我二話不說地照她吩咐去掛號,並且依約到眼科門診。

 

那是我第一次與生林昌平醫師認識,雖然後來陸續發生許多事情;但林醫師一路陪我走過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事,我真的心存感謝,沒有他在我視力一再出狀況時,幫我急救處理,可能我也沒有機會,把自己所經歷的種種寫出,醫者仁心仁術,沒有他的鼓勵支持,我也許早就放棄了!

 

第一次看診,判斷有可能是由愛滋感染所引起的巨細胞病變;愛滋最可怕的莫過於病毒侵襲,由於免疫系統失調,身體最脆弱的部份,最容易受到侵襲?先天性的遺傳糖尿病體質,在長期服藥後,50歲後的我,在免疫力不足的情況下,首當其衝的病毒擴散侵襲,便是眼睛了?

 

但這是初步研判,還未真正地確定,林醫師先開給我止血藥及含有類固醇成分的眼藥水,預約兩周後再度看診,再依服藥後的狀況如何?做進一步的處理;看完診.拿藥.騎機車回家途中,我並沒有太多想法,有病醫病,聽從專業的醫師指示用藥,本就是很簡單的事!

 

兩周後再度回診,林醫師確定了是巨細胞病變,問我愛滋的個管是誰?我當場打電話給謝佳吟,對她說明林醫師的判斷結果;佳吟要我掛斷手機,由她透過分機與林醫師研討對策;經過他們溝通後,佳吟跟我提出住院開刀的建議!

 

當時的我對巨細胞感染的常識不足,聽到要住院開刀,直覺的反應就是不要;當時視力並未受到影響?只有左眼裡佈滿血絲,但看東西並無障礙,我跟佳吟說:是否一定要開刀嗎?如果服藥可以改善?是否能只要服藥即可?佳吟也尊重我的想法,畢竟感染剛開始,服藥結果也許可治好也不一定?能不動刀是最好的!

 

一次次的回診,眼睛的情況沒有改善,但也未惡化?愛滋用藥因為一直有副作用的問題?在洪醫師的研判後,再跟佳吟商討的結果,決定把我的用藥改成三合一,開始了新的藥方,之前腹瀉的問題逐漸好轉,昏沉沉的狀況也改善了,吃東西時,發覺偶爾能吃完一個便當的分量!

 

我打手機與佳吟報告我改善的狀況,她也替我感到高興,個管追蹤病患,聽到患者情況變好,沒有不感到欣慰的!食慾變好,漸漸地昏睡的情況也沒有了?

 

腹瀉的狀況還是會有,卻不再如之前頻繁,有精神又無所事事,雖然眼睛有出血的小問題?但並不影響視力,我開始無聊便去老頭家打衛生麻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