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

當天晚上我先打電話給小詹,說我有意願在台北開店,地點剛看過,覺得很不錯,而且以車站前的租金價位8萬元來看,不管怎麼做都有成功的機會,我跟小詹說明評估的結果,早上門前還可出租供人賣簡單的早餐,11點開門,做到晚上9點,工讀生的部份,再衡量狀況,做最精簡的人事成本。

 

ㄚ倫回高雄沒有太多成長,我想叫他北上幫忙並且學習,我跟小詹一一說清楚我的構想,畢竟年紀也大了,有人願意承接,願意用心學習,這樣的生意才可繼續經營長久,小詹聽完我的話,只是很簡單的回答:如果我的東西要在台北開店,他一定參與投資,他對我的食物在台北發展有絕對的信心!

 

只是押金的部份他認為太高,應該還有商量的空間,我心裡也是如此覺得,反正只是構想而已,真正要談頂讓時,再來詳談都還不遲?但ㄚ倫的部份他並沒有太明白表示意見,因為教是一回事,學的人能夠學到幾分,則不是只有學會就可,要像我這樣把同樣的食材變化萬千,就真的要看天份了!

 

那天晚上跟小詹談了許久,回到病房時,護士們又再找我?小護士罵我手機都打不通?也沒看到請假單,這樣讓人很不放心ㄟ!我知道從我出去到回病房;總共花了不只5個小時,也真的很抱歉讓他們擔心;笑著對小女孩子們道歉,並且保證以後不會再犯,每次出門一定填寫假單!

 

拆線拿藥回家,點了幾天藥水,再俺仍回到黃振宇醫師的門診,我跟他說為什麼左眼仍舊看不見?他仔細檢查;由於門診人數太多,要再作更進一步的檢查時間以來不及了;他又再開了一張檢查單,要做更細部的檢查?做完所有的檢查,約好回診的日子,我便回家了。

 

當時左眼已看不到;生活上已有困擾,騎車出門總是怪怪地,好像會有點偏了方向?但心裡卻仍抱著希望,因為該做的手術都已作過,檢查都沒有發覺異狀?等報告出來,便可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看報告的日子,回到黃振宇醫師的門診,他看著檢查報告說:要幫我轉診回林昌平醫師那邊,要我在候診區等候;過沒多久,林醫師插號叫我進去;一見到林醫師,我問他究竟為什麼左眼還是看不到? 林醫師用很和緩地語氣對我說:經過詳細檢查,由於巨細胞侵蝕了眼睛,水晶體的血管已經乾枯,所以才會所有手術都做完後,仍舊看不見?

 

我問林醫師真正的意思?他才很明白地解釋;因為青光眼的影響,水晶體的液體枯竭,所以左眼確定已看不見了,我問他難道沒有補救的方法嗎?

 

他很無奈地搖頭;請護士幫我開降低眼壓的藥水,要我在外面等候,護士把藥單及下次回診的時間告訴我,我聽著聽著聽著便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