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  

民國九十八年初,我因為口腔璉珠菌感染而到台大醫院急診,在看診時醫生很客氣的發問一些敏感的問題,我聽得出醫生無法啟口的含意,為了不延誤判斷,我很直接的把我的性行為模式說明,然後由醫生抽血送檢,在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我終於聽到了最不想面對的答案!

 

我確定感染了HIV,也就是一般人通稱愛滋的後天免疫力失調症候群,其實當下的心情很難用言語表達,二十五歲那年我選擇了背向幸福的道路,放逐自己的人生,卻又在二十五年以後,再度面臨另一種選擇: 冥冥之中仿彿自有天意,我想?人生到底還有什麼在道路盡頭等我,我不知道,我也不願知道!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感染者開始服藥後初期的狀況,生理及心理的變化都有許多醫學報告及書籍提到,生理的變化不外是暴瘦.沒有食慾.腹瀉.皮膚出疹或潰爛。整日昏昏沉沉,然而心理的變化卻是各有不同,其實在母親與小楊相繼過世後的兩年多,我早已失去生命的動力,活著的是軀殼,心早就死了!

 

開店七年多我ㄧ直付出自己所學的種種事物,也不斷地拒絕各種探試與誘惑,對生命的認知,早已在許多挫折裡,越來越心灰意冷,弟妹早已各自獨立,一個人生活慣了,不論發生什麼問題?也都已習慣了自己面對!

 

我打電話告知弟妹,並非希望他們的同情與諒解,我希望讓他們心理有所準備,我可能隨時會走,若有一天真的離開時,請他們答應,把我火化以後,不須捻香拜我,人世來這一場,我早已無憾,拿香祭祀,我怕我會捨不得離開!

 

我哽咽地說這是自己應得的後果,回想過去50年來,人生中所經過的種種,我早已無所求;開店的初衷便是為了照顧母親,生意漸好時,也陸續給許多年輕客人意見,鼓勵他們勇敢面對自己的挫折,年輕時沒有人在適當的時機給予意見,才會在重要的時刻,傷心地做了錯誤的選擇!

 

弟妹本來想在生意成型時,逐步接手幫忙的打算,卻因為各自有自己的生活的一片天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母親過世後,更是漸行漸遠,我並不覺得不好?畢竟一路走來,弟妹的成長總算有了正向的成果,不管其中多少風雨,但看著他們各自都有自己的家庭,我覺得至少我的責任盡了!

 

小妹雖然尚未結婚,但以她的個性,我太過參與反而容易造成她的反感,有自己的房子,在大陸工作,雖未能如早期般高薪,但以只有國中畢業的她而言,還能在電腦界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中生存,已是大不易的事情,更何況大陸生活消費低,又有請ㄚ嫂照顧日常起居,我的操心反是多餘了。

 

雷曼兄弟倒債的風波,也影響弟妹的投資,年前便開始休息一陣子,銀行裡早就沒有存款,弟妹也無能力傾囊相助,畢竟生活還是要過,我跟弟妹談起賣房子的事,因為實在無法支撐了,加上四樓鄰居的騷擾,有精神疾病的家族成員,總是無時無刻地吵鬧,我請弟妹諒解我的苦衷。

 

在幾度溝通過後,弟妹也不再堅持什麼?畢竟沒錢就是很現實層面的東西,房子是我名下,母親過世時,向銀行貸款一百萬分給弟妹,弟把他那份留給我,說算是贊助我的生意,沒想到兩年後,我的經濟還是出現了危機?

 

我請仲介來估價,向他們提及我目前需要金錢過活,有哪家可以先貸款一筆錢生活,便委由哪家出售,我的底價是兩百萬以上,成交金額扣掉所有傭金支出,最少實拿兩百萬現金,扣掉銀行貸款的金額,在房屋成交後,我估算至少手上還可剩餘約一百萬左右的錢,假如沒太多意外,要再重新出發也夠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