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CN-30944            TECI-1075       

每天上班打卡時間是固定的;下班的時間漸漸地延後?其中的原因是循序漸進式的!工廠本身的訂單量是充足的;但交貨的數量,以前一直停滯在每星期一個20呎的貨櫃?再多的訂單沒出貨,錢永遠也進不來。

 

熟悉工作的進度以後,我把之前樂器工廠的經驗拿來套用;我一一學習每個人工作的技巧.方式!我並不著急,對這些年長的人你要有心尊敬,千萬別敷衍應付,任何事情成敗不在於你要做與否,而是該如爬階梯一樣,一步一步往上走!

 

我在每個人的位置學習,摸索速度如何改進,又不可過於明顯?否則又會功虧一簣!能讓他們敞開胸懷,每天嘻嘻哈哈地工作,已跨出成功的一步,加快工作的流程,則要用另一種方式了!

 

積壓的訂單實在太多,日本方面屢次要求出貨櫃的數量,為何不能增加,廠長.經理也都到過組裝線,但數量增加需要加班,對有家庭要兼顧的人,確實有勉為其難的問題,雖然我已全心投入,但要求他們加班我又於心何忍?

 

辦公室施壓並沒有實質意義,工資.工時是固定的;要增加產能唯一的途徑: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談加薪並不容易,我用另外的方法幫他們爭取福利,請老闆盧先生上來與他們溝通,日本方面催貨甚急,有沒有辦法再加快進度?

 

歐巴桑一群人對盧先生是敬意有加;聽他的語氣彷彿很嚴重的樣子,每個人心裡都有各自的想法,但對盧先生這樣的態度,也有點不敢造次亂說話?我在一旁幫腔,說他們不加班的理由,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在於要兼顧家庭。

 

5點下班回到家,還要忙著買菜.煮菜等瑣事;時間真的不夠用,我跟盧先生建議:早上上班時間由我暫時接手他們負責的部分,買完菜回來繼續工作,再替換另一個人,中午休息時間照常,但歐巴桑也要配合,在中午把家裡該處理的事情,能夠先做先著手也要順手完成?

 

晚上可以加班的人,用相同的方式輪替,前提是早上有去買菜的人,晚上一定要配合加班;盧先生聽我這樣的說法,只問我一句話:阿宏,你這樣會不會太累,歐巴桑也說這樣對我不公平,我對盧先生說我年輕,體力還能承擔,但要有鼓勵;盧先生聽我如此說也很簡單的問:什麼樣的鼓勵?

 

我說有進步就要有獎勵,但不是針對我個人,人數是固定的,只要我們產量有增加,每次出一個貨櫃,要多加2000元福利金,我們可以買些飲料.零食.工作之餘還可補點元氣,盧先生聽我如此說,很開心的答應:沒問題!

 

經過這番轉折,加班與否的問題,就不是我需要擔心的事,在上班時間可以外出買菜,這在以前根本毫無可能;由於我的爭取才有這樣的特權,但要使用就必須配合加班,利弊由他們自行斟酌?果不其然,不到一個禮拜,每個人都很樂意加班配合進度!

 

成績漸漸地往上衝,大夥同心協力努力的成果,由貨櫃出的數量便可看得出來,從以前固定的20呎貨櫃,逐漸增加到兩個禮拜三個20呎貨櫃,任職不到三個月能有這樣的成果,連我自己都很滿意,即使為了打包,有時仍須麻煩經理載我回家,但工作的成就感才是最大的快樂!

 

接到吳澤斌的來信,是在某天加班後回家,坐在客廳看電視時,跟小妹哈拉,泡著咖啡看皮皮在旁邊翻上翻下,一會跟小妹喵幾句話,一會又拿拖鞋當滑板滑來滑去,繼父從外頭打衛生麻將回來,順手遞給我一封信?

 

我看到寄信人的名字吳澤斌,寄件地址在左營?把信拿回房間拆開,看到他寫的內容,並沒有多大的感動,工作才是生活的重心,感情的事好像離我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