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CI-1162  a069KIcd25_gratitude_no  TECI-1328  

吳澤斌的信中寫道:結訓後分發在左營,屬於海軍軍種,受訓期間因為太過操累,一直找不道是當的時機與我聯絡,打幾次電話也找不到人?寫信問我最近情況如何?是否換工作了,最後還提到放假要上台北看我!

 

軍中的苦樂本就是個人觀感,只是一段時間沒碰面了,也不知他變得怎樣?信的內容宛如他的為人,溫吞吞地;不帶任何感情的語氣,猶如寫家書一般,但我知道他的個性,重點就是那句:休假要北上找我(意思叫我要等他回來)

 

工作已是生活的重心,跟成哥大夥相聚,也只是有如例行公事一般,偶爾在三溫暖遇到不錯的對象,也似蜻蜓點水飛過就算,既然他未忘情於我,我也樂得接受,沒有事情是永遠不變的?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

 

工作成就感越來越重,當然跟我好強的個性有關,凡事沒有達到高峰絕不罷手?進度產量已有增加,但我覺得還能更上層樓,那時與歐巴桑之間的相處,已猶如家人?我必須在不傷害他們的情況中,教導他們加快速度的作業型式?

 

每當接替他們負責的部分,我暗地加快速度;等到他們買菜回來,看見堆積在下一階段的半成品,要幫忙消化囤積的部份,我便說我來接手,讓另一個人外出,等他回來,同樣的情況又再來一次;但數量拿捏是有學問的?不能突然暴增,而是每次加量,漸漸地他們會好奇我的工作手法?我怎麼做到的?

 

由他們主動看我的操作,讓他們自己開口,激起他們的鬥志;我如果主動教導,等於否定之前他們工作的努力?我依次耐性地告訴他們,我如何操作?我的速度快的原因在哪裡?

 

但是在這之前,我先把工作的環境改善;讓流程順利前進,每個人的岡位上,都有空間堆放零食.飲料,買來的菜放到固定的位置,整個組裝線看起來,就是乾淨.輕鬆.俐落!上班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下班就利用幾分鐘時間打掃,隔天上班每個人都是心情愉快的工作。

 

那種氣氛融洽的氛圍,自然能夠影響產能的進度,現場生產的人員,偶爾上來二樓,發覺二樓組裝是午休的好地方,便跟領班說組裝線如何好種種事情,傳到當時的生管耳裡,當然很不是滋味?(這條組裝線以前歸他率領)

 

當初應徵這個職位時,我並不知道工廠裡原來的生態如何?是在歐巴桑們口中陸續了解,為何他們的工作態度會如此(做再好都是別人的功勞)我用將心比心的態度相處,而且在工作上也努力表現,獲得公司上下的認同,更會幫他們爭取額外的福利,歐巴桑們說從來就沒有人這麼真心對待他們?

 

即使被他們這樣稱讚,我也不曾有驕傲的想法,對我而言,把心情放在工作上,不再追憶美麗的過往,能夠笑著渡過一天,總比為了思念知惠,在痛苦的情緒中打轉要快樂吧?

 

男人只是生活中的甜點?每一種味道都可嘗試,甜食會讓人情緒放鬆,但吃多了可會反胃;甚至得到糖尿病!

 

吳澤斌北上找我,當天晚上先到GayBar走走,到賓館休息的時候,他的熱情不曾停歇?人家說:當了三年兵,母豬賽貂蟬?軍中都是男人,我也是男人,那他的熱情出發點是為什麼?愛嗎?我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