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001             

                                      部落格取名小龜的家的由來 

半年裡的變化不只於此,舊客人不習慣新口味,但新客人並無既成印象,所以只針對我所做的食物點餐,當時三重國中一群小朋友來過店裡,覺得還算OK,便常在去補習班前來店裡用餐,當時三重南區走日式口味並沒有如此低的價位,小朋友消費得起,又有特色,到店裡消費便成了習慣!

 

日式簡餐最麻煩的是小菜,但價位低根本無法負荷?並且份量夠,一碗麵或一份套餐就吃得飽,多弄小菜只是耗費成本而已,也是機緣湊巧,當時剛好有家製作韓式泡菜的新廠商,到店裡推銷產品,基於同理心,要給別人有機會的情形下,我答應他試吃口味,看是否適用?

 

服用HIV藥物以後,我對辣度的反應異常敏感,稍微辣一點的食物根本無法食用?但在試吃泡菜時,由於它有分3種辣度,我拿最輕辣度試吃,一入口咀嚼,發覺它的口味與眾不同?我問那人如何製作的過程?他也很直接明瞭的說出,我當下便決定要採用,但辣度則另作調整?

 

做料裡我的方式可能與人略有不同?我會記住每種食材的味道?決定採用他所製作的泡菜,是因為他的泡菜特殊在用酵素發酵?一般做法是用大量的鹽醃製,但由於用酵素,並不會太鹹?而且酵素入口以後,會有類似養樂多味道的回甘,降低辣度,每個人都可食用,並且跟日式料理搭配也不搶味?

 

再度拿來試吃的辣度,剛好達到我的要求,我先跟他訂貨5斤,再看反應如何?只是泡菜我並不賣,就像之前做的高麗菜乾泡菜作法一樣,附贈給客人吃,雖然增加成本,但對口味的加分,超過我所預期的效果?

 

5斤泡菜不到10天就用完了?從那時起每次叫貨都改為10斤,做泡菜的陳先生也很佩服我,竟能不惜成本讓客人免費當配菜食用?其實這是有訣竅的!日式口味偏淡?我並不像一般店家的做法,我完全是採用天然食材,當然味道不夠重?泡菜當配菜免費食用,自然提升了口感,也更俯和用餐的需求!

 

小詹一向對醃製食品避之唯恐不及,但在我推薦試吃後,才發覺我的利害?竟能吃出泡菜裡酵素的味道?而且不管搭麵或飯,都有具體的加分效果,只是不能加入,要另用小碟盛裝?小朋友不信邪硬要加入?結果如何可想而知,也因此他們來店裡用餐,都會問我要怎麼吃才對?

 

身體逐漸好轉,但天氣也開始變熱,工作時流汗是一定的,但穿著襯衫實在太熱,我開始穿U型背心工作,可是HIV影響皮膚潰爛的情況尚未好轉,許多皮膚科拿藥抹也無法完全改善?某天我收攤後,上樓休息時,發覺藥膏沒了!但皮膚發癢難受又不能用手抓?開著冷氣,我仍舊無法入睡!

 

我在急救箱裡找藥,發現有做小吃必備的燙傷藥膏,死馬當活馬醫,先抹再說?冰涼的藥膏抹上,過不了多久,發癢的感覺逐漸散去?也真的累了,我迷迷糊糊的入睡了!

 

隔天早上醒來準備下樓時,覺得皮膚的搔癢情況好像有所改善?我有點訝異,這只是一般進香團都會買的燙傷藥膏,怎麼可能有多大的療效?而且皮膚的狀況,連台大的藥都不見得有效?如此就手可得的東西,怎麼會有如此神奇的功效?

 

從那天開始,我只要覺得皮膚不舒服,便都抹燙傷藥膏,一小罐藥膏不到兩個禮拜便要用完?我到市場裡找原來賣藥膏給我的攤商,他也是我的客人之一,我跟他殺價購買兩罐,繼續抹皮膚的潰爛情況,一罐抹完時,小詹好奇地說:你皮膚怎麼變得好了許多?

 

我把燙傷藥膏拿給小詹看,小詹很仔細地看它的成分,發覺上面竟註明保存期限10年?他笑著說這是什麼鬼東西?竟然可保存10年?可是我的皮膚狀況改善,實在太過顯著?這是無法爭辯的事實?小詹半信半疑地,沾了一點抹在被蚊子叮的位置,覺得也沒什麼變回家了!

 

第二罐藥膏尚未用完,我皮膚的潰爛狀況已消失了?小詹這時已不能再鐵齒了,因為見證了我的情況,還有他有時皮膚被蚊子叮咬,也會跟我拿藥膏去抹,抹過後也不會有殘留的痕跡?所以他也去攤商那裡購買放在家裡備用,這就是我覺得很特別的事情!

 

半年了,我的身體及皮膚都變好了,小朋友固定會來店裡報到,泡菜免費供應,也成了我的招牌,身體變好,體力可負荷,我便再著手菜單改良,熟客經過我店門前,看見菜單開始變化,便又再次進門嚐鮮?

 

這時我的菜單已再加入了新的元素,也就是用老母雞湯製作的:蛤蠣雞腿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