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001   

                                      部落格取名小龜的家的由來 

半年多的時間了,努力跟病魔對抗,終於有了明顯的進步,有些人會好奇我的錢花到哪去了?其實無法工作的一年裡,賣掉房子時,我手上僅餘80萬元,到台大看感染科因有政府補助,只需基本費用100元,但眼睛看診3次手術,請人照顧,前後的費用加總超過20萬元,又由於看診時都坐計程車花費更大!

 

繳房租一年就需18萬元,還有水電及生活費用支出,皮膚科看診也一直在找名醫,這都是無法估計的費用?開始營業的半年,店裡的營業基本上是虧損的,但其餘的支出仍需照付,若不是勞保局的殘障給付,我根本無法負荷了!

 

也許老天爺疼我的努力,在藥物與飲食的雙管齊下後,身體變得好了,皮膚狀況也消失了?雖有殘留疤痕,卻不再令人感覺害怕?重做雞湯後,老客人再度上門,又找到某些原來適應愛吃的食物,只是某些食材我不再採用?原因在品質的部分,我覺得已經有所改變?便停止採購了!

 

當時還未有盈餘,但至少營業額可以打平,已是讓我心慰的進步了!只是右眼偶爾會有出血情況,出狀況便無法營業,而左眼雖然瞎掉,眼壓卻起伏不定,所以每個月我都固定回台大林昌平醫師看診,由他幫我開藥,他甚至交待若我有緊急情況,要馬上到台大處理!

                          picture002  

有了雞湯,小龜的家菜單變化就多了許多?日式味增豬肉麵已有口碑,丼飯仍無法改變扭轉客人既有的印象?但我相同的食材,調味不同做出的燴飯套餐,反而回響更好,日式無法用海鮮,但中式的燴飯就多了?肉類:豬肉,羊肉,牛肉,海鮮則有草蝦仁及鯛魚片加入!

 

牛肉為求口感,我後來更改為莎郎牛肉片,這個改變更是差很大?分量雖少了一些,但口感完全顛覆了一般燴飯的口感?

 

套餐定價100元,一飯一湯附泡菜,不管中式.日式皆同,配湯選擇:1.味增豆腐蛋包湯,但若是丼飯則蛋包加在飯裡,2.青菜豆腐蛋包雞湯,3.海蛤蠣雞湯,依客人所定的飯類配合變化!

 

湯麵則回到原有的松阪豬肉麵,餛飩麵,綜合麵,只是綜合麵已有些食材我不再採用,倒是雞湯由於少了香菇的味道,我更容易變化了?所以才延伸了蛤蠣雞腿麵,由於叫貨數量的問題?也為了讓食材保持鮮度,我盡量在共用的食材做口味不同變化?

 

雞腿以前是用棒棒腿,但改為蛤蠣雞腿麵,則改用整隻去骨的雞腿,而且要求需國內生產的肉雞?這是因為國內現宰味道鮮鮮,白煮不會有睲味,但進口的肉雞根本無法白煮,味道極睲?雖然一隻雞腿將近20元,但計算下來,一碗麵80元,毛利五成左右,對我已足夠了!

 

蛤蠣我則堅持用海蛤蠣,因為吐沙乾淨,不怕在煮好時才發現整碗湯都是沙土?這是我讓魚販認為最龜毛的要求?可是卻是一定必須的堅持!

 

由於泡菜反應太好,一直都有人要購買?為了讓餐點更豐富變化?也因此延伸了1.泡菜雞腿飯2.泡菜豬肉飯3.泡菜牛肉飯,價錢本來都在65元,但牛肉改為莎郎牛肉價錢便提高為80元,但若附湯一樣是套餐100元!

                         picture003  

松阪豬肉本就是我的招牌,但湯麵只覺得肉質軟嫩,並未太過特殊?有宏記蒜泥醬油才能凸顯?為了做松阪豬肉飯,我又開發了一種菜單:日式佃煮?

 

這是日本人家常煮燉食物的口味,只是做法調味比例不同?就可變出許多不同的變化?松阪豬肉飯價位定在65元,除了一點肉燥,松阪豬肉8片,淋上宏記蒜泥醬油,加上佃煮當配菜,為了佃煮裡面的紅蘿蔔味道,我常被小朋友罵:騙人鬼!因為我唬爛小朋友那是日本進口的地瓜?

 

佃煮的煮法,由於有商業機密我不方便公開?

但吃過的客人都很好奇,為何紅蘿蔔會沒有味道?

小詹每次吃飯都愛去撈紅蘿蔔,但比例又不能太多,所以常會不夠用?

不過騙小朋友那是日本地瓜?真的被小詹常損我:

你這隻唬爛嘴,竟能騙小朋友吃紅蘿蔔?算你這隻老妖怪利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