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CAXEHXLY     kisetunonakani     imagesCAAMOOTK  

平靜的生活過得久了,好像不似合我?接近年底時,突然接到陳先生的傳真,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堆,主要的目的就是降薪!說什麼獲利不高.經營困難.共體時艱等廢話,我看到內容只覺好笑得可以;說連張玉玲也降薪了,希望我能體恤他的為難?

 

我跟張玉玲通電話談這個問題,她並沒有做直接的回應;不同工不同酬,立場不同,我的抱怨她也也不見得真能感受,只是她好像有跟陳先生通過電話,過沒多久,陳先生便從大陸回到台灣。

 

回到台灣時,已是12月份,陳先生也沒再跟我多談,只是在天母與日月光巡迴兩三天,後來要我幫忙整理櫥窗,接著天母地下室的佈置時,就聽他類如抱怨的話出口,我只能唯唯諾諾地附合:心裡的OS卻是想著,以前你都沒問題地一再讚賞,現在為了降薪的事,竟然這樣抵貶我!

 

當時倉庫黃師傅有假報公帳的事,我也在查清楚後跟他報告,我不知道陳先生當時出了什麼狀況?反正在他眼中,我突然變得一無是處!連接訂單的利潤明明折數就賣得很好,他也在看到訂單時,嘮叨說這古件有多特別,其實應該可以賣得更好的價錢???

 

我想該來的總是要來;我永遠記得民國91年2月1號早上,我仍在睡夢中,卻被一陣敲門聲吵醒,打開門一看,原來是陳先生,看到我時開口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韓宏基請你離開好嗎!仍舊在迷糊當中的我,還想不到怎麼回答?他又再重複同樣的一句話!

 

我拿起桌上的香菸點燃,為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問陳先生要不要也來一杯,他回答不用時,也順便點燃自己的菸;抽了幾口菸,喝了近半杯的熱咖啡,我沙啞地開口問他為什麼?然而陳先生並沒回答?我繼續喝著咖啡,香菸一隻抽完接著一隻;陳先生也同樣如此?

 

半小時過去了;我們兩人都沒說話,僵持的氣氛彷彿時間都停頓了!我很勉為其難地開口:好吧!我不為難你,我走就是了,只要找到房子,我便搬離倉庫,但現在只差幾天便要過年,至少要等過完年才能找房子,這點要請你諒解!

 

他聽到我這樣的回答,便說找到房子搬離便可,隨即離開了;我泡第二杯咖啡,放起音樂,一個人靜坐在餐桌旁,香菸緩緩地散發著慵懶的香味,咖啡甜的濃度剛好,鈴木雅之沙啞的嗓音,唱著我喜愛的情歌,生命如此美好,人性卻不斷的汙衊它的存在?

 

幾年來的努力,竟然落到如此下場?還差幾天就要領年終獎金,你!陳季平先生,枉費我以感恩的心幫你努力,讓你能在大陸安心打拼,單只是那套法式沙發就讓你賺了不止幾百萬,我的工作薪資比原來的設計師還少一萬八,做得工作有多少你非常清楚?你何其狠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