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bum_16_l     album_21_l     album_20_l  

一晃眼已過了半年多,時間在工作中溜走,感情的世界早已不想追求,我在工作中找尋生命感,那種把生命全寄付於工作,是種無奈,也是無法放棄的悲哀,我看著下班時,車窗外的景色,從黃昏逐漸轉為夜色,下班時間越來越晚?領年終獎金時,才驚覺又過了一年!

 

一年的時間改變了什麼?有許多家裡事情的改變我不能寫,小楊在日本努力打拼,不僅日語進步許多,家族經營的事業也成績斐然,我為小楊高興,但心靈深處,卻是茫茫然不知所措,過了30歲,有些事好像不再哪麼傷?但墮落的我,卻連回頭的機會都沒了!(我是骯髒的.汙穢的)

 

開年後我的工作性質有了轉變?本來幫忙生管出貨的事,只是倉管職務閒暇之餘多做的事;但經我負責的事情,都能如期交貨無誤,所以我的職責又多了安排車趟出貨,之前偶爾也會到客戶那裡處裡交貨出狀況的產品,也逐漸跟客戶直接連絡,所以我的名字客戶也漸漸熟捻!

 

那時客戶訂單量累計增加?電腦已成為時尚的代表;原有的金寶.神達等大廠萎縮了,取而代之的仁寶.宏碁.國豐.都是生產電腦成品出口的廠商,群光只交貨鍵盤,量也在遞減中?英群.藍天則是嘗試往NotBook殺出一線生機?但由於價格昂貴,又在試產階段,所以在我離職時,並未有多大的印象?

 

隨著對客戶聯繫的時間增加,無形中客戶有狀況產生,找不到負責的人,便會叫我接聽電話,要我轉達他們的訴求,一次.兩次.越來越多?幫客戶解決問題:交貨時間.品質狀況.數量多寡.在我毫無自覺的情形下,我漸漸取代了古怡文與生管許貴的工作?

 

至於另一個生管林國因還有下游廠商發包等問題?我為了避諱想收回扣這類齷齪的傳言,則盡量不去觸及;但我對人的處事態度,卻往往讓下游廠商寧可找我商量,即使這非我所負責的工作,他們也會拜託處理:類如交貨數量合格數請款數之間又差距的原因,也因而跟下游廠商有了不錯的情誼。

 

工作累積是逐日增加,不知不覺的我取代了林國負責以外生管的工作;倉庫管理也要分工了,產量大增,再也不是我一個人所能承擔的;原料倉庫有了新人接替,成品.半成品我有了助手幫忙,為了進階,我竭盡所學傾曩相授,然而,我的工作還是太多?

 

為了擴廠老闆租下廠房隔壁的地方,加蓋了二樓辦公室,把生管.會計等等需文書作業的職務人員,全部集中在二樓管理處,也增加了業務人員,天生的記憶力,強到連客戶.廠商都只能佩服而已,

 

當時一樣產品塑膠製品相同,顏色不同.印刷字體.色系.英文字號.一點不同就代表一家不同客戶的產品,而電腦公司代工與自產品牌,只要一點差誤,就是大事一件;每個料號編碼都是12個字,由英文加數字組合,我不僅要記得客戶訂單上料號是哪家電腦品牌,還要記住客戶廠內線上生產自編的代碼?

 

甚至後來公司工程部要自編廠內代碼也需要問我,各種產品的變化形式?還有下游廠商交貨近來胡亂寫出的料號?我都必須一一辨識?我腦袋裡記得的料號;12數字不同的組合,說來讓人難以置信,總共不只6000個???

 

那時電腦還只是286.386.的時代,要查訂單上的料號,再轉成廠內代碼,到再下訂單由我承接,這一連串時間的浪費,當時的採購助理:宏碁郭素蘭!仁寶郭盈真!都是直接打電話問我?不僅比查電腦快,我還會提醒他們:有某個料號出現,就必然有其他附加產品料號。如果沒有,這訂單結構不完全?需要再度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