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310_361519720605717_1236724771_o (1)

喝酒是不是麻醉自己最好的方法?可是我無法喝酒因為先天性的心血管疾病,喝一點酒便心臟急速跳動甚至耳鳴!抽菸也是紓緩壓力的方式,可惜我的第一支菸抽完是手上多了兩個菸疤?而且嗆口不舒服咳到不行!當時咖啡文化尚未風行,否則至少咖啡還能有鎮定情緒的效果。

 

遇到事情心情上不愉快;我都以看書.聽音樂.看電影.來釋放心中的種種負面的東西;可是痛苦到連音樂都沒辦法聽?看書沒辦法看?坐在電影院只是出神.發呆?我怎麼走過.渡過這段心靈煎熬痛苦到無法哭出來的日子?請告訴我?我選了一個最糟的方法,我放任自己被愛,被一個我不愛的人愛我?而且還是一個男人?彷彿只有這樣糟蹋自己的身體,才能讓心中的痛苦獲得舒緩.釋放.甚至到了某種忘我的存在感? 我到底過了幾天這樣的日子?我忘了?

 

在無心工作的情形下;我打電話給林鴻(化名)他一聽到我的聲音,口氣高興的問說你在哪裡;要不要跟我見面?我對他說心情很不好想找人說話而已!他跟我約在第一天認識的那家可利亞火鍋碰面,我如約到達時,他已在門口等我?還特地打扮一番?(想像70年代中年人自認帥氣帶得出場的模樣)我一下計程車他看到我時;便馬上笑逐顏開?接著拉住我的手便往餐廳入口方向走去,我掙開他的手說不要這樣,很難看而且我並不餓,只是要有人陪我而已?

 

他說那進去火鍋店聊天;你如果餓了再吃東西,你有什麼心事?怎麼臉色那麼難看?我聽他這樣的話情緒差點潰堤!沉默地跟他走進餐廳;服務生幫我們處理食物時,他點了黃酒,又幫我點了罐大瓶的黑松芭樂汁,服務生一離開馬上開口問:你怎麼了,手上怎麼會有兩個那麼大又明顯的菸吧?我好奇說你怎麼看出來這是菸吧?他也未與我繼續爭辯,反到是叫我先吃東西有什麼話待會再說;聞到火鍋散發的香氣,兩.三天沒正常吃過一頓飯的我,委實真的餓了!

 

打了雞蛋.調好醬汁.挟起鍋中的食物開始吃了起來?我是真的餓了!他挟了幾口食物便一直喝著酒?看著我吃東西只是淺淺地笑著?等我吃到有點飽意.停下筷子喝湯時;他問我心情有沒好一些,對他的體貼我真不知要從何處說起;只是輕描淡寫地說我把工作辭掉了,還叫他別繼續問下去,反正我就是心情不好,你只要聽我說話,不用問太多;該讓你知道的.可以說的.我會對你講?你就當我的聽眾好不好!

 

其實我也無法對他說什麼?只是隨便亂扯;我怎麼可能讓他人知道我心中真正的痛與難過!瞎扯一堆話以後,他問我那你晚上要回去嗎?我說隨便啦.反正又沒差,我把兩個工作都辭了;他接著就說那要到我家嗎?我說可以時他更直接的說:那你要不要再去書局買些書,我也順便去買吃的食物然後再搭計程車回家?出了餐廳我先陪他到幾家攤商買食物,到書局買了幾本小叮噹的漫畫,他幫我結帳時;看到我竟然買漫畫用很不可思議的表情;只差沒笑出來?搭上車才敢問我為什麼要買漫畫?

 

我解釋因為心情不好看漫畫比較不費腦筋,並且能忘掉煩惱,反正我看書就是抒發心情而已!到家以後,他小聲問我要不要一起洗澡?反正我那時的心態是一種放棄的墮落的想法?一起洗澡又算什麼?就是進一步要求我都答應,心都死了,身體只是一具空殼?你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就是少了一顆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