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871_173928832744507_406550653_o  

我的生父那個孤鶯命,跟我媽媽這個掃把星,就只生了我一個!到底那個家族裡面,究竟是誰欠誰?至於我媽媽為什麼沒有讀書?因為她從小就跟著種菜,然後差不多十三十四歲,就擔菜在賣!甚至在我在林家生長的那段期間裡面,我都看她擔菜到台北橋去賣、到中寮街去賣。

 

印象中我不缺吃的穿的,因為年紀比我大的都會呵護我;民國五十年代要吃一隻雞腿多難,但是我從來不缺?糖果.零食也是?林家在我的印象裡,跟日立公司是有關係的;所以環境還算不錯!小時候我的印象是:我真的沒有慾望?做醮發錢時,我祖母要我去揀我都不要,因為那時我不懂要錢幹嘛!六歲以前的我不懂這種東西!

 

我對生父的印象是我很少見到他?見到他的時候,我知道我有什麼東西?那時武田製藥有一種叫胖維他的東西,非常早期製造的小孩子營養品,在民國五十年代,那種東西一般人怎麼可能吃得起?為什麼我對金錢從小就沒有一點概念!因為不缺嘛,你沒有的話你才會想要!對我生父的印象就是:瘦瘦高高帥帥的,不多話,他不會回來特別找我或帶我去哪裡;偶爾回來看一下我就走了??

 

我每天就是負責玩,不然就去找我堂姊;我堂姊印象中就是漂漂亮亮的古典美女;我記得她那時已經上高中了??那時她們是住在主屋的另外一側的。她的房間是那種有拱門式的,那時臺灣的建築>流行那種拱門式的格局!她房間就像古代小姐的閨房!堂姊有時候高興就陪我玩;側屋的後面是池塘,主屋正前面就有種石榴.芭樂.各種水果!那種年代就是這樣,女孩子比較心軟,就會陪我到庭院裡面走一走;聽小孩子胡言亂語,我印象中她就是美美的!

 

主屋後面就有種茉莉花,那些會開花的樹等等;外面就是大池塘?大人就會注意:我一個小孩子在玩,警告不准靠近水邊,所以我從小就不准靠近水邊?這是那個時候的印象!我媽媽為什麼會離開林家的原因:後來我漸漸了解!其實有時我們講記憶這種東西是埋藏的:但那過程你並沒有忘掉?我小時候就是那些印象>>>因為我的生父不常回來,(因為寂寞的關係)我媽媽開始學會了賭搏,賭骰子.賭四色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