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6607_171924629611594_1331458793_o  

繼父從工地回來一看到到煮好的菜;就問我媽我幾時回來的?媽說人在樓上要打要罵隨你,繼父在樓下嘟囔幾句也沒上樓;吃完午飯又繼續去工地督促公寓的進度,我到樓下把豬腳關小火燜煮;跟媽交代一小時後記得熄火,我很累要上樓睡一下;弟妹放學陸續上來跟我說話,我雖然對弟弟感到抱歉卻無法開口說什麼?有些事情對當時年紀尚小的他們而言>是無法體會.了解的?

 

 吃晚飯時我不想與繼父交談,弄好飯菜端了食物上樓,短時間裡我想還是避免與繼父有太多的對恃.磨擦,已經決定的事既然改變不了;不如就讓時間淡化吧!我已不能回頭了! 看報紙找工作是現實生活必需面對的第一要事;看了幾天報紙終於見到想應徵的工作?

 

是在忠孝西路上的一家唱片行,去面試時才知道那是鄉城唱片兄弟所開的店,當時由於洪榮宏掀起台灣流行歌曲的熱潮;許多唱片公司都有推出台語歌手的專輯,張小燕主持的綜藝節目有流行歌曲排行榜:引起社會大眾廣大的迴響?內幕如何是另一回事,但在當時翻版錄音帶也是銷售利潤極高的商品;在唱片行工作期間,我唯一可證實的:

 

 排行榜是一回事,真正銷售冠軍是沈文程的心事誰人知,江蕙的你著忍耐,陳一郎的行船人的純情曲,原版進貨來不及供應,連翻版都賣到缺貨!雖然這是題外話,但由此也可引伸媒體的炒作力量是如何可怕!

 

在唱片行工作一個多月,有天晚上約莫九點正要送客人出門,突然看到林鴻從入口樓梯走下來;一見到我叫了聲:小韓!眼淚就奪眶而出?我真的嚇到了!他怎會知道我上班的地方?我把他帶上樓梯入口問他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工作?他說到成哥店裡求他好幾次,終於受不了才告訴他,但沒有跟他說哪家店?只說在台北車站忠孝西路上,你要找他就自己去找;(我曾對成哥交代不論如何不能讓別人知道我上班的地點)

 

當時外面正下著大雨,我問他那你怎麼有辦法找到我,他就很直接說我從下午每一家店都去看.去問?直到現在才找到你?聽他這樣說我還真不知該如何?這樣站在門口也不是辦法?我對他說你先回去,下了班再去找你?他執著地不離開,反問我你幾點下班,我等你下班,我好多天沒吃飯了,你陪我去吃好不好?那種哀求的語氣跟表情,叫我於心何忍!他也著實瘦了一些,啤酒肚消了大半,我說離下班還一個小時,外面雨大你要等那麼久搞不好會感冒?你還是先回家我再去找你,他卻依然堅持不走,我莫可奈何只能由他去了;

 

下樓回到位子上整理今天的營收,與老闆點交清楚,老闆說你朋友來找你有事先走沒關係!本想推辭又想林鴻站在門口等我似乎不太恰當;跟老闆說聲謝謝便走到樓上與林鴻會合;他說見到我才覺得肚子好餓;要求我先陪他去吃飯好嗎?我點個頭他馬上接著說去圓環帝一火鍋吃好嗎?我真的肚子很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