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2264_366738083416216_1284820198_o   

       二年下學期,我生父那邊的祖母因病入院,小姑跑來告訴我媽,但不久她便出院,暫住在台北叔叔家;祖母託小姑傳話,說想見我>想看我長大的樣子,我陪母親坐車到台北叔叔家,一進門就看到他老婆勢利的嘴臉;那虛偽的語氣,連狗都聽得出?在她陰晴的招呼中,我見到了祖母,跟我兒時的記憶一樣>仍是那般慈愛的眼神,只是身體已虛弱到無法站太久,我陪著她閒聊;唱日本歌曲給她聽。她還問我誰教我唱日本歌,我跟她解釋自己怎麼學習的?她心疼地拉著我的手,說:憨因仔!跟母親回三重的路上,我哭了!我知道老人家可能活不久了,不到一個月就接到她病危入院的通知!(那時家裡已申請電話,真他嗎的跪)!!!

    那時跟同學已經混熟了,老師安排坐位,也由我們自行選擇,很自然地,幾個比較談得來的同學就湊在一起>班上大約40位同學?我們四個人就宛如班上的代表,最值得說的事>另外三個同學都是我會欣賞的類型!所已在育達商職讀夜校的一年多,我有的回憶都是屬於快樂的成分。

       接到祖母病危的那個星期天,我跟母親趕到醫院看她時,意外的我生父也在場!他見到我的時候,叫了一聲我的名字,可是我卻開不了口,在他遺棄我們母子10多年後>我無法輕易開口叫他一聲爸爸?我媽卻在一旁催促著>我沉默地看著他>他的外貌並沒有變化太大,仍是記憶裡父親的模樣!高高底.清瘦的臉,斯文的外表.憂鬱的眼神?(是天生的?還是因為看到我而憂鬱?)反正在那次見面,給我的感覺並不好受!我至今仍無法形容當時心情!之後沒多久,祖母就過世了!!!

       那時還在貿易公司當小弟,我雖然跟公司請了喪假,卻並沒有去參加喪禮,由母親帶我弟弟代表我到場,她解釋我半工半讀無法參與!雖然她希望我能跟林家的親戚多所接觸>卻也想到若我生父及他的家庭成員在場,我該如何面對?在徵詢我的意見後,才帶我弟弟參加。葬禮結束回家聽她的敘述,果然如預期般>她說好在我沒去>>>>???!

      幾天後我跑去找我小姑,她那時在大同南路開洗衣店(尚未舉家移民南非)我對她說想跟我生父見面,他說會幫我安排!幾個禮拜都沒有下文?我按耐不住;打104查林有土的電話號碼,打了兩次都是同一個女人接的!我無法對她說什麼?過沒幾天,小姑打電話說我生父想見我;同時還說聽說我很會寫東西,叫我順便帶我寫的文章過去,我懷著雀躍的心情,期待與他見面的那?一天來臨!!!!!!

      那天晚上我依約到吉林路的小公園(當時文化大學城中部附近)來的人卻不是我生父>是他弟弟!?他與我談了20幾分鐘,包括我離家的部分?他拿走我寫的短文,塞了3000元給我!臨走時丟了一句話>他要我別去干擾我生父的生活!?!?我錯愕驚訝得無法應對>>>>>在附近徘迴許久,坐計程車到新公園;我不知道我想做什麼?我只是茫然.徬徨!在那天晚上我遇到了陳太極(化名)他主動跟我聊天,後來我說想跟他回家;他的回答讓我蠻訝異的,他說我知道你現在的心情,如果我跟你發生關係>算是欺負你>我可以多陪你聊聊,要做愛有的是機會>>>我很感激他的態度;從我接觸到同性戀以來,這是第一個不貪挨戀肉慾享受的男人?那天開始我才了解到孽子所敘述的是什麼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