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MVXNd7L  

這半個多月以來,發生了許多事情?把我原本的計劃完全打亂了?原本計劃小說第4部連載完畢,把在關愛的收藏品取回,回三重南區租屋居住,找網路高手合作,把小說重寫完整,再找有意經營飲食生意的人合作洽談,不管如何,靜默退出,就是最好的結局了,至於那些不見的名牌服飾,反正也穿不到了,又有什麼好計較?

 

心力憔悴的情況,讓我無法把第4部寫得完整?真正的結局應該是我跟對面的互動?由於我的刻意遠離,在97年我又休息數十天後,重新營業時,他已不再來店裡用餐?

 

許多熟客都在問我?到底怎麼一回事?我和他之間的情愫?一直都有人查覺怪怪地?只是不會聯想到同性情誼?這是因為他完全無法讓人引起這方面的懷疑?也因為我堅信的輪迴信仰,更讓我覺得,這是神特意的安排?來考驗我的心志,是否真的能為不再受輪迴之苦,不受任何誘惑干擾?

 

兒子辭掉學校的工作,投入保險業後,一年多的成果並不好?對於這部分我幫不上忙?我有糖尿病看診記錄,高齡投保還需身體檢查,只能在他心情不好或情緒差時,給他意見與鼓勵,當初要轉職我便勸過他,選擇權在自己,不管成敗,都需有面對事實的勇氣!

 

只是暑假時,老家父母以死威逼,要他返家一事,他一直困惑該如何處理比較妥當?我幾乎每天都要跟他討論此事,那時我最常勸他一句話:你可以跟我無所不談,連交女朋友都跟我說?也都帶到店裡讓我知道她的存在,我跟你父母年紀相當,你能對我開口?為什麼卻無法把心中的想法告訴他們?

 

終於決定答應父母的要求返家,兒子開始準備打包行李,還是持續來店裡找我聊天?小詹很不以為然?為什麼我必須承擔這種事情?你只是個麵攤老闆,為什麼這麼多人遇到問題時,總會來找你分擔他們本身應該面對的事?你給意見是很好?但很多事情本就是應該學著自己去面對做抉擇?為什麼一定要找你?

 

我笑著問小詹:你決定辭掉年薪120萬的工作,遊學國外半年,你不是也跟我討論許多?一路走來,你也看過許多客人的情況?很多事情我只有讓你知道,便是要你由這些借鏡自我成長,你有這樣的智慧與能力,我才會與你分享這麼多事情,如果你不是你,那麼我又何必浪費口舌說給你聽?

 

小詹聽我這樣的回答也不禁啞然?很多過去我並未說的清楚明白,原因便是對他並無益處?我記得在這同時我還對他說過:人生至此,我早已無憾;沒有人一輩子會有這麼多離奇的遭遇?我真的愛過也痛過,甚至在死亡關頭逃過幾次?對現在的我而言,陪你們走一段路,就是我最大的心願?

 

考上台大社工系的弟弟,雙親都跟我很熟,父親並不贊同他填入台大社工系,以他的分數進中興法律系還算高分投取?但我對他父親卻回答說:社工系在你目前看來,好像沒什麼前(錢)途?但你仔細看看,現在有多少不婚族?老齡社會已是未來趨勢,社工專業度與否,將是未來職場生存的重要條件?現在!並不等於未來!

 

辭掉藥劑師工作,準備投考醫師的弟弟,雖已近30歲了,但在跟我談到未來的規劃時,我也很衷懇地問他:沒有工作,學費支出,這些你都要有準備,才能動手去做,否則到半途金錢不夠,只是徒然浪費光陰而已?所幸隔年我因病休息,98年改為小龜的家營業時,他已考上台北醫學院牙醫系!

 

還有許多客人的情況改變?幫得上忙就盡量,但許多事往往不能插手?這當然有一些是立場不同,我並無力參與提供意見?

 

最痛苦的還是與對面之間的情慾糾葛?一個這麼大剌剌地男孩子,跟我相差20歲,又是從小在黑社會混到長大?怎麼老是說些讓我聽得心動又害怕的事?跟他洗過一次三溫暖後,那時已有隱約的感覺,所以跟他互動,竟量不再那麼頻繁?但他反而更主動地示好?去哪裡都要跟我報備?每次出陣頭都交代我,要我幫他把家看好?

 

要為我刺青,因為我開玩笑說喜歡有刺青的男人?為我洗冷氣,電風扇,叫他煎荷包蛋也邊罵邊做?這若不是喜歡到某種程度,這種個性的人怎麼做得到?我故意在客人多的時候逗他?環抱著他?他完全不掙脫?還斜眼看我的表情?更讓我駭然?

 

老天知道我曾幻想過多少次?算了!就圖它個一响貪歡也好?但我偏就是做不到?人世間的百轉千迴,我早已嚐盡?我不可能陪他一輩子,但若與我共同生活過,要再重回原本的道路,那是絕無可能的事?已有三個人無法回頭,再多一個,我何其忍心?

 

我一直用意志力克制自己,那段時間他不再來吃飯,客人問起?我也只能若無其事地回答:我不知道?他不來吃飯,我總不能打電話給他吧?這種戀愛技倆太過粗淺?但是打了電話,軟聲幾句,他又再來用餐,我又該如何應對?見不到人,碰不到面,日子一久,時間就會把整個故事淡化?他還是他,我依然是我!

 

10月份晚上10點多以後,珠珠下班後來店裡吃消夜,跟我聊天的同時,看見對面開著小貨車,夥同幾個小弟來搬家?珠珠好奇地問我他幹嘛要搬家?我能夠說什麼?說兩個完全不同調的男人之間,有著不為人知的情愫給一個女人聽?這要我如何說?

 

珠珠好奇他的作為?奇怪他沒來向我辭行?我把話題轉開,問她麗嬰房分店的經營情況進展如何?臨危受命接下正義北路分店,珠珠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蘆洲店經營一直都很順暢,公司見她行有餘力,才又再要求她接下三重分店?我那個晚上看著對面搬家,還要刻意假裝關心珠珠?心情複雜到難以形容?

 

珠珠的故事是最讓我心痛的事!若真的必須寫出?老天會知道她做錯什麼?人!一生中會面臨多少抉擇並不一定?但她把跟我談話的錄音記錄,拿給誰?得了多少好處?我不知道?但我跟小詹談到業務技巧的問話時,有對他講過,我在跟人談話若有心防?我一定會講至少百分之九十真話?但另外的百分之十,就是地雷!

 

今年4月底我心痛到想自殺?便是我只對她一個人說過的一句話?竟然從我親友口中聽到?你何其狠心?我都已經變成這般?你還如此對我?100年結束營業時,我送你什麼你都照拿不誤?10年來視你如妹妹般對待,竟換來如此?

 

民國72年我結束了第一輩子的生命?那年我25歲!

 

民國97年我劃下了第二輩子的生命?那年我50歲!

 

民國98年我感染了愛滋,瞎了一隻左眼!

在不放棄的心態下,我努力重新面對我的第三輩子!

今天是民國102年,6月6日我寫下這篇文章:

告訴自己:不管接下來我會面對的是什麼?

神都會看著我做的每一件事!對於生命中的一切也不過一句:

                         笑看人生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