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2_110856  

幾天的時間裡,我把原本擺放書籍.CD.黑膠唱片的位置,全部清空;把東西全放回家裡,原來的空間塞進電腦桌及電腦,小詹.兒子.笑ㄟ.他們都有可能用到;店面二樓出租給人,等於套房的價錢,所有電器一律俱全,連冷氣都有,只收取8000元租金,還含水電費!

 

招牌工人來施工,由於街道窄小,請他們下午兩點以後才過來;他們在外面進行工作,我則在店裡熬牛肉湯,炒香菇肉燥.炸醬;一樣樣照著步驟準備,鮑魚片油雞腿拿到小菜冰箱解凍,工人還在施工,我的工作已經都完成了,拿飲料請工人喝,閒著無事,便把音樂轉開了!

 

拿起剪刀,把魷魚條剪成適當的呎吋,隨著太田裕美的歌聲唱著,既然存心放開自己,行徑何不更大膽一點!我就是要讓你們知道,我很跩,但我跩得有理由;我不接受就要被批評,那好吧!我把店名改成(老闢谷)如果你們還不長眼睛來騷擾,那是你們不正常,我已經擺明了,我是老闢谷!

 

晚上對面回來,看見工人剛走,天色還很明亮,進來店裡說:甘願開店了齁?休息得很爽ㄚ,死老竽仔(台語)我用手環繞他的肚子,在他耳邊說:兩個月沒吃我煮的東西,也沒變得比較瘦?他回頭斜眼看我;臉上的表情似怒非怒?我笑著說:不逗你了;明天晚上記得回來吃東西。

 

老實人下班經過,看見我們兩人坐在店裡打屁,也進來插上一腳;手上剛好拿著一大包軟糖,問我要不要留些給客人吃?我一看是那種老式的三色軟糖,馬上拿裝麵疙瘩的淺盤盛滿,老實人笑我幾時變得這麼貪心?我說休息兩個月,開始要營業了,總要讓客人嚐點甜頭,不然會被罵到臭頭?

 

笑ㄟ.眼鏡.也陸續過來,問說確定明天要開店了?我從冰箱拿出飲料請他們喝;有些彰銀大樓的客人經過,也跟我打招呼:我跟他們一一寒暄,說明天正式開始營業;小詹.兒子我也都用電話通知了,天色暗了,我把新的招牌燈插上電源,入口攤車上方,招牌燈上明亮的彩色照片,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六種招牌料理,分成三排上兩格,香菇雞腿麵,綜合麵,鮑魚麵,蟹肉餛飩麵,嘴邊肉麵,松阪豬肉麵,六張照片,全是我自己親手拍成,再請招牌店老闆轉換成招牌,紅燒牛肉麵等變化,則在攤車透明壓克力板上整齊貼著;效果如何?就等開店以後便知道結果?

 

幾個相熟的女客人,看見招牌燈亮了,陸續前來探望;一見到我就都說:老闆!還是你的店喔?我想說招牌換了,是不是換老闆了?我笑著解釋:每次陌生客人都不知要如何點餐?尤其年紀大的人,根本很難想像我做的食物?拍成照片,想吃什麼?指給我看就可以了,我也比較輕鬆!

 

幾個人聽我這樣說,也都點頭稱是,並且問我重做招牌花很多錢吧?我說照片自己拍,其餘由他們負責,才花8000元而已,大家都說好便宜?但都好奇為何要把店名改掉?我只問他們菜單招牌感覺如何?他們都說很棒!我說那就OK了!把店名改成老闢谷是一定的,我又不是年輕人?

 

                           95年9月宏記麵館走入歷史,老闢谷正式開始營業!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從那時起許多電視上的諧星主持人,

經常會突然冒出一句:都是老闢谷了;你想還能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