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8269_533471930021138_58522341_o  705313_533468956688102_1499616453_o  740539_533471776687820_724390804_o   

      跟那人回家之前,他還很貼心地問我,要不要買些吃的食物回去?他解釋住的地方是新蓋的社區,雖是公車總站;卻是蠻偏僻的,那時正在開發中,離熱鬧的市區還有點距離,我想這只是短暫的邂詬,發洩完了,就此不再聯絡,更不可能在他家過夜;我本來就是很會認床的人,在陌生的環境怎麼可能睡著!倒是本來要到書局買書的事,我跟他說要到對街的書局看看:想買幾本書,他說那我陪你一起,到書局挑了幾本剛出的推理小說,正要付錢時,他急著開口問老闆總共多少錢?書局老闆與我有點熟捻,就直接問我這是你什??我含糊地帶過,付完錢出了書局他問我為何跟老闆好像很熟的樣子!我也懶得回答,他執意要買些食物回去,我心想反正是你在花錢,吃不吃權力在我?搭上計程車時天色業已暗了,我們一路沉默無語,等計程車到他家時才發覺他家真的很偏僻,就算走到公車總站也要一些時間!我隨他上了二樓,進了門走到餐桌旁拉張椅子坐下,把買來的書打開包裝,他把食物擺在餐桌上;順手從餐櫃裡拿出一瓶酒,又再度問我要不要喝?我用責備的語氣反問你不是才剛喝完啤酒;現在又要喝?他見我的態度如此,忙著回答說:好.好.我不喝你不要生氣,他對我說要洗澡,我看著書回答說你洗過我再去洗!接下來的場景:應該如任何人想像一般;激情.勁爆???對不起!套一句鐵獅玉玲瓏當紅時期的口頭禪:(代誌不是你所想的那一款)我和他認識的機緣;在他非常無厘頭又讓人驚訝的那句話,接著是小心翼翼地呵護怕我逃走一般?到他家之前我的想法更是簡單,反正就是如以往的同性體驗,完事.走人.了無牽掛,我的人生與他並不重疊無須牽扯太多?沒料到上了床卻不是那麼一回事?決定不結婚以後我逆向行走>一腳栽進同志的世界裡遊走!我與他認識的故事一直成為朋友閒聊時的大笑話!

      上床以後;由於以往有過的經驗,反正都是由對方主動導引>怎麼做就看彼此的感覺互相配合?但有某些性行為我是拒絕的!原因是我一直都無法接受與認同? 在我的想法裡>他比我年長>經驗一定很豐富>否則怎敢如此大膽挑明要???萬萬沒想到的事;他完全沒有經驗,連當兵時到出社會工作直到與我上床那一刻,他完全沒有任何的性經驗?我只覺得簡直是不可思議到極點?一個40歲的男人,不管如何壓抑自己的性傾向,少數的經驗值一定會有;不然怎麼有勇氣與陌生人搭訕!就算是不敢嘗試同性的部分,異性的經驗多少也總會有吧!那天晚上我真的只能用(荒謬)來形容;直到我累了沉沉入睡前,與他的對談全部都圍繞在怎麼可能這樣的話題打轉,由於業務技巧的成熟度,我非常懂得問出是否真實的事情?我反反覆覆的問他並且不落痕跡地刺激他的身體,最後的結論出來以後,我也累得睡著了?30年以後寫出過往的故事;本來只是一種情緒的抒發?但在第一部小說的10萬字結束以前,寫到與他的故事才驚覺為什麼在第五十幾篇以後自己一直在趕進度?對我而言時間並不具有任何意義!提早結束與否又沒有差距?我想可能是種情緒的釋放以外,還是另一種告白的方式?坦然.真誠.向年輕的我說聲道歉,選擇的權利在我,做出錯誤的決定,就必須承擔它的後果?對這些在我生命的轉折裡佔有一定地位的人,除了感謝他們的陪伴,更要對知惠告解>是我沒有勇氣爭取自己的幸福,所有外在的因素其實都有辦法可以克服的!因為認識他才讓我用逃避的方式解決;雖然信守當初的承諾,但對我們並沒實質的幫助?30年前我逃離了!30年後的現在我已沒有任何能力給妳幸福;本來放逐自己以後智慧漸開>都只求不再受輪迴之苦;但在去年又見證許多事?我向諸神允諾願再受輪迴之苦,下輩子我們會再相遇,我一定克服所有的困難給妳幸福。

      張成的故事我在往後的人生裡,曾無數次與人提及;我為它下了註解!然而我對他而言>又何嘗不是如此?有些事當我們無法用常理判斷時;只能用因果輪迴來讓自己釋懷!佛教.道教交錯的因果論,更對中國人的生活具有絕對的影響;我在那天晚上問他為何會有那股傻勁與衝動,敢對陌生的我開口說那種連現代人都覺得太過直接的話?他的回答更是出人意料!他說:當我站在戲院門口時,他看見我的感覺:是一種他無法說得很明白的感覺?好像他的眼睛被盯住了;當時我在考慮要去哪裡?他只能看著我,我用眼角瞄他,他便心臟砰砰地鼓動?他尾隨我是只會這樣做?直到我注意他.看著他時;他也說不出任何具體的話!見到我要走開情急之下;竟把心中的慾望直接用言語表達?沒想到果然因為太過直接才讓我停下腳步,請我吃飯是他也不知道接著要用什麼理由留住我,只能以他的經驗用吃飯做藉口看是否能繼續與我攀談?他說:他根本沒有想到我真的會跟他回家,直到洗完澡躺在床上那一刻,他仍不敢相信這是真實的.並非他的空想?聽到他的表白.我真的不為所動委實很難!睡到早上七點多,我要離開時,他馬上拿紙抄下他的電話號碼給我;很不好意思地問說方便給他電話嗎?我想留電話而已又沒什麼;把總機工作的號碼給他,跟他講10點以後才會接聽,穿好衣服正準備要開門,他拿幾百元塞在我手中,仍舊是癡癡的眼神望著我,我連開口拒絕的話都說不出口?走到社區的外圍才攔到計程車,坐在車上想著整件事情的經過;真是他媽的離譜到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