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8692_173927439411313_894814063_o

      其時斐聲音響在業界已算小有名氣;日系品牌從錄影機等家電製品延伸至音響亦可進口,只是某些廠牌尚須透過轉口貿易進入台灣,我與知惠的感情明朗化>更讓我在工作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老闆在威靈頓山莊買下別墅之後;老闆娘決定要增加人員>包括會計.送貨(因我不會開車.雖然老闆三番兩次要出錢送我去學.我卻一再拒絕;原因是我騎摩托車都會分心>如果開車我覺得更危險!)分心的因素在那時仍常寫歌詞我記得幾位業務大哥對我的好>更讓我心裡覺得不足的父愛從他們身上得到滿足;有幾位客人已到寵的程度>還記得中美鐘錶的黃大哥從美軍顧問買到哈雷機車時>騎到店門前說要載我去兜風>他帥氣的外表、類似空軍的模樣、我環抱著他的腰、在圓環繞行一圈、那種感受已不是幸福兩個字足以形容!愛快羅密歐進口>敞篷的鮮橘色跑車、我很榮幸成為第一位座上賓!這些都是非常特別的記憶!

 

     那年小妹正開始上小學>大妹已國中畢業.正考慮是否半工半讀繼續高中學業>弟弟國中時就已是學校的風頭人物>二妹喜愛動物的個性更是表露無遺! 記得她用磁鐵跟同學換回一隻貓>剛開始只覺得好玩>這貓只吃肉不吃魚>等牠逐漸長大我們才知道>我們養了一隻非常特別的貓>即使過了近30年>在我們成長的區塊>只要是水泥灰色的土貓.全是牠的後代>遺傳基因直強無與倫比!而飼養寵物也成了成長過程中重要的部分>那時繼父預購的公寓還在興建當中>租來的房子空間大到我們都擁有自己的房間>只是我平時住在店裡;難得的休假也大都與知惠聚在一起>偶爾回家.除了拿錢回去.再就是帶日本明星雜誌與附贈的貼紙.海報>有時客人會送我國外的糖果.餅乾.還有知惠帶我到晴光市場買的日本進口的零食.由於這些影響>包括音樂>後來弟弟還到日本留學;年紀稍長.各自成家後>我常被弟妹損說:從小就被我灌輸日本如何?結果開放觀光以後.我是全家唯一沒出國過的人?由此就可證明>我有多愛台灣!

     知惠與我的交往在當時於公於私都是無可批評的事,而許多人也持著樂觀其成的態度,所以生活中曾有過的某些誨暗的部分>表面上看似離我遠去>只是常會有陌生客人問我結婚了沒?有無女朋友?而我當時為了作生意>回答總是模擬兩可>可是這也造成隱藏的一些危機?正偷偷地萌芽!因為客人跟我互動頻繁;老闆一方面認為對生意是有幫助>另一方面也認為對我的栽培成績感到肯定.滿意;那時他經客人介紹>正開始準備辦理移民美國的事.物>也籌劃若順利成行>在商業擴展部分該如何進行?在台灣的店也必須有相當的人負責,而年輕的我並未想得如此深遠;我只是快樂地工作.生活,從小成長的環境,也好像是另一個世界?那年老闆給我兩萬塊年終獎金,就讓我足足興奮了整個月;所以我萬萬沒想到會有客人伸出熊爪,發生當時>我又回到了過去>那些以為遺忘的東西>宛如潘朵拉的魔法箱>再度被打了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