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7235_384048901671449_107029271_o         

       賣掉房子解決債務問題後,雖然我繼父知道我跟男人有過經驗?但因為他從來不會在乎我有任何感受。他只是一直要我當兵,當職業軍人! 但他不會在乎我要不要當,他永遠以他的立場希望他的兒子,不是你要做什麼,而是我要你做什麼。所以他並不在乎我怎麼樣了?其實男人比女人更糟糕,女人還能包容男人前妻生下的孩子,男人卻反而不能包容?這是雄性動物跟雌性動物最大的差距。看動物的世界,雄性動物不能包容另外一隻雄性動物生下的小baby,牠會把牠咬死。這幾乎是生存法則!!!

         

        那時我已經快17歲了,想去找工廠做工,類似鐵線工廠之類的,大概只做1、2個月就離職了,我那時還幫人代工織毛衣圖案,台灣代工流行織毛衣,織完後不是要繡花?以前都是手工繡花的毛衣,我會繡花朵,繡圖案,賺代工錢。有點像女人一樣:因為從小就是會煮菜,我手很巧,會畫畫、寫詩,那時我就把我寫下來的歌詞寄給當時最大的唱片公司海山唱片。收到通知時,已經17歲多了,海山唱片編曲者黃敏、點將唱片的老闆陳桂珠,他叫我把唱片帶過去,因為我寄了100多首的歌詞,全都是翻自日文歌曲,他跟我約談,他們家在土,我從三重坐車去他們家,他們家還有鋼琴,很棒的一個地方,家又很寬敞,她問我怎會寫這些歌詞?你的創作idea是什麼?你有把這些歌曲的唱片帶來嗎?我都帶過去了。過了 一個多月左右,我們家那時還沒有電話,但是對面的工廠有電話,可以借用,我有留對面工廠的電話給他們,他打電話給我說要還我唱片,我們約在西門町、萬年大樓附近,那時候好像就有今日百貨、萬國戲院、國賓戲院,還有中國大戲院,現在沒有了。

 

       我們就約在那個地方,他給我錢。他沒有買版權,把我的歌詞、唱片還給我,用一個信封裝2000塊。很棒耶!他說:你的創作idea是很好,可是我覺得你還年輕,有些東西不是很完整,建議你是可以朝這個方面去發展。 然後我就問他:歌詞能不能用? 他說:目前不是很適合。那時候出流行歌曲要審核,新聞局要通過,那我寫得歌詞沒有那麼會閃那些字眼,比較真情,他說有些東西刪改要經過你同意。你可以朝這方面去努力,雖然目前這些東西不適用,可是你挑的歌曲都挑得很好。 我當然很高興,超高興的!而且寫歌詞竟然能夠賺錢,我也不知道版權的問題,而且是日本歌曲,不是我寫的曲子,當下錢就收了,那天好高興,還去玩鬼屋,真的很快樂的一天,憑空掉下來的一筆錢。那時在工廠上班,還只是1000多塊錢,我覺得自己好棒喔!因為寫歌詞就可以賺錢,他沒有一定用我的詞,那時我也沒這種概念。就回家了!!!

 

        那時我民國60年出生的小妹,她從小跟著我,我小妹小我13歲,我17歲的時候她大概4歲,她會跟著我唱日本歌曲,那時我覺得我小妹好棒,她會跟著旋律,她唱日文還唱得很準,她不會臭乳呆,啊咿烏ㄟ喔唱得很清楚,而且她可以唱一段,我覺得我小妹好聰明!後來我繼父說,不然去讀育達商職好了,當時有名的學店。讀夜校半工半讀,要找工作的話學校也會幫你安排,我插班進去,不想從一年級讀。育達程度不用高,就像18分考大學一樣。因為在桃園我已經讀到一年級下學期,所以我繼父就安排我去育達插班二年級。雖然有考試,但只要繳學費就可以唸,一個學期約2000多塊錢.......

 

      我就插班進去讀,育達幫我找工作。雖然曾經歷離家出走的性經驗,我卻沒有什麼後遺症?不過也不能說後遺症,是因為我覺得好奇怪,那時候我沒有幻想愛情,孽子的世界我看到了,它有真實的一面,我沒有排斥、也沒有幻想,我不會形容心情,對男女之間的事情是不明確的。我看到那男人哭了,但不是因為我喜歡他。 考進育達商職去上課,他們幫我找了一個在錦州街旅行社的工作。那時候台北70%以上的貿易公司幾乎都有育達畢業的人,所以育達學生找工作很輕鬆。那時旅行社有一個三年級上學期的學姐,也在那裡打工,我去時她剛好請假一個禮拜,我沒見過她,她休假回來以後,她穿著育達的制服一打開門,我看到她的時候第一個感覺就是:這就是我夢中的女孩子!她是林黛玉,女人就是要這樣子!秀氣的、憂鬱的眼神,瘦瘦的、講話很小聲。是我想像中紅樓夢的林黛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