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  

6月10日下午關愛之家社工曾志文先生,把我所寫的Email內容,列印成文字稿讓我確認,由於楊秘書長出國,他還必須再與她商討,所以目前只能等待,但是屏東的物品之前確認未動?少掉多少雖不清楚?但我仍期待有些睹物思人的物品還有保留,若不見了,只能希望拿到的人好好珍惜!

 

兩年的時間裡,我從一個有工作行為能力的人,變成一個嚴重的視障者,時間也湊巧在端午節前後,這就是我為什麼希望善意隱忍的原因?小龜拔真的無法解釋命運的捉弄在我身上,到底要我做的是什麼?

 

兩年前6月3日當天一下屏東就視網膜剝離?5日晚上從南部搭高鐵趕回台大急診,在毫無視力的情況下,由志工帶領看病,一次次的檢查,終於確認了情況,那位女醫師還幫小龜拔安排暫住急診室,隔天林昌平醫師在休假期,專程跑來檢查我的情況,並且馬上幫我安排入住病房!

 

想起這段往事,要不流淚痛苦很難,但在時間的沉澱裡,小龜拔一直不放棄希望努力著?堅持一定的原則做人處事,我相信只要與我有接觸的人,都可知道我待人的方式,人沒有十全十美,但小龜拔盡量忍住傷痛,原因很多,但是在兩年後的現在,小龜拔仍希望靜默退出?

 

最痛的時候寫了五首詩:SASURAINOUTA(放浪者之歌)其中一首便是當天晚上的心情,我想這樣的感覺若不知道故事發生的經過,一定無法體會?

 

       捷運站的出口     聳立的大廈猶如變形的怪獸     貪婪地吞食擁擠的人潮

          我嚇得逃回入口             在地鐵的迷宮裡             一站一站地過著    

           十一點一刻       台北車站到了       我想我安全了      也該回去了

                                   這才想起      我       沒有家了

 

兩年前想結束生命,是對人性失去了信心,但小龜拔覺得,神認為小龜拔不應該輕易放棄,所以才會有這段事情的發生?

 

神知道小龜拔是個性很倔的人,只有遇到障礙困難時,才會想努力探究原因?才會有堅持到底也要查出所以然的人,這兩年支撐小龜拔活下來的因素,不可否認的,追查真相就是小龜拔不放棄的動力來源!

 

不論我知道或查到或推斷出任何事情,小龜拔在文件上註明了箴口不言?最大的心願仍是一直秉持的善念,因為?小龜拔畢竟還活著!

 

小龜拔要勇敢的面對世人的眼光?在半年裡寫了30萬字的人生故事,小龜拔會把內容寫得更完整,再來找有意做小吃的人合作,教導如何做出天然又美味的飲食口味?小龜拔做過櫥窗設計,對這些專業領域的東西,小龜拔仍是有能力找人合作,設計出完美的居家空間與傢俱佈置!

 

寫這篇文章時,剛巧去年為小龜拔做訪談記錄的人,台北醫學院人類學教授艾琳達率同學生來見我,聊到今年不再被續聘的事;雖然不勝唏噓,但她仍想介紹朋友與小龜拔認識,因為她覺得小龜拔的人生經歷,仍有許多值得研究與探討的部分?這是很多學者都希望能寫出完整的研究理論!

 

小龜拔現在的方向,要先回三重南區找租屋,把原來的黃金門號掛上,屏東的收藏運回,一一拍照編列,上傳到網站,連結愛料理,做出簡易又好吃的食物,讓人們知道,即使我的視力很差,但是仍可做出讓人訝異的食物!

 

永不放棄,向善而行,不只是口號,而是要真正面對時,才能讓人了解那要多麼強的意志力才能做到?我想那就是神希望小龜拔去做的一切?

 

98年癌症病童廣告:請替我們活下去!99年除夕的那朵玫瑰,100年我想放棄,祂又用了能激發小龜拔鬥志的方式,讓小龜拔活了下來,102年小龜拔希望,在離開關愛自力生存時,能得到大家的認可,也許有人認為小龜拔想成名吧?但小龜拔並不喜歡,小龜拔只想默默地把自己所學傳承付出!

 

如果有一天真的有好的收入,小龜拔仍希望把收入捐出做慈善公益,因為小龜拔在這兩年裡,感受了太多太多的事物?

 

如果我的房東陳先生有看到這篇文,在兩年後的現在,我希望他仍願意把房子承租給我,空了兩年的房子,並無實際的作用,你又不缺錢,不仿當作行善,再度租給我,如果有三重南區的格友有空屋想出租,也請跟小龜拔連絡,我想,大概沒有人會惡作劇吧?

 

文章最後還是請格友們替小龜拔祈福,讓事件能圓滿落幕,新的人生,又是新的挑戰,但這就是小龜拔要努力的人生!

也希望我的心意,或得該有的認同與回應!

 

1.     花筆文字作詞: 阿木燿子、作曲: 宇崎竜童、編曲: 萩田光雄

2.     陽のあたる坂道作詞: 松本隆、作曲: 佐藤健、編曲: 萩田光雄

3.     悲願花作詞・作曲: 谷村新司、編曲: 川村栄二

4.     言はぬが花作詞: 阿木燿子、作曲: 宇崎竜童、編曲: 若草恵

5.     青い羊歯 -アジアンタム-作詞・作曲: 北野弦、編曲: 船山基紀

6.     飛騨の吊り橋作詞: 松本隆、作曲: 岸田智史、編曲: 川村栄二

7.     秋桜作詞・作曲: さだまさし、編曲: 萩田光雄

8.     あまりりす作詞: 松本隆、作曲: 岸田智史、編曲: 船山基紀

9.     ドライフラワー作詞・作曲: 岸田智史、編曲: 萩田光雄

10.   1 23作詞: 阿木燿子、作曲: 宇崎竜童、編曲: 萩田光雄

11.   最後の頁作詞・作曲: さだまさし、編曲: 佐藤準

12.   寒椿作詞: 阿木燿子、作曲: 宇崎竜童、編曲: 若草恵

這張專輯黑膠與CD復刻盤有很特別的不同?秘密在哪裡?只有少數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