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5          images-4  

事情浮上檯面以後,二房東的大姊說話的語氣,已經不只是尖酸刻薄所能形容的!每天只要有客人上門,若跟我多聊一會,總是會胡亂插話,也不管客人的反應如何?客人有時真的看不過去,也不口頭上得罪她,只是故意在吃完飯後,結帳離開時,特意大聲說:搬到新店面時,一定會帶人去捧場!

 

那段時間我都盡量避開,與她單獨相處的機會,若有她老公在場,她真的說得太過分,她老公也會制止她,可惜她老公的話,對她也起不了作用;我想找到店面以後,這種事就不會再發生,若跟她正面衝突,不只心情不愉快,搞不好連客人都會錯覺,是不是我真的做錯了!

 

等待的時間裡,母親也關心地問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不想讓她操心,只跟她交代這段時間盡量別到店裡,母親聽我說得慎重,一句幹你娘便冒出來了,我知道母親也是草根性很重的人,真的罵起來,那位大姊絕對佔不了便宜;但做小生意而已,何苦跟這樣的人計較,便跟母親說:這種事,我自己處理就好!

 

也算是機緣湊巧,附近剛好有一家店空了幾個月,但一直都沒有貼上連絡電話?我對上門買麵的鄰居說起這件事,剛好那鄰居跟那房東有點交情,便跟我說他回去找找看,過沒幾天,他用紙抄了兩個電話號碼給我,要我自己跟那房東連絡,拿到電話撥通以後,我很直接地問他店面出租的事情。

 

約好見面的那天,我早上先補貨,在時間將近時打手機給房東,他已在店門前等候,我走過去不到兩分鐘,一見到人,先口頭寒暄幾句,打開電動門,讓我看裡面的空間,雖然不到10坪,但加上騎樓跟廚房違建延伸,也有約13坪大小,若經過整理,對我而言,應該剛好夠用。

 

由於是早期建築的房子,一樓部分有挑高的夾層,雖然不是固定的樓梯,爬上爬下很不方便,但畢竟又是多餘的空間,如何利用,就看生意進展情況,我也不虛偽地問他租金怎麼算?他也很乾脆地說:租金一萬元,押租兩個月,我在跟他談話時,曾稍微觀察,覺得這人還算誠懇,當下便做了決定。

 

民國92年3月下旬簽約,從4月份正式起算,一個真正屬於我自己的店,終於正式開張了;第一個名字仍然延續當初的稱號:

                                               宏記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