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240_382858421804182_418529145_o  

寫小說的契機是由於台北醫學院的人文學教授艾琳達率同兩位學生的訪談;經過整理打字所作的記錄。

 

原本並沒想到後續的種種?只因為剛好有壹筆錢.雖然數目不多,但買一台筆電尚夠?在視力如此差的情況;一般電腦課程我是跟不上的!

 

雖曾試過詢問勞保局有關視障者學習電腦相關的課程?但名額有限,參與的機會幾乎等於零;經人提醒愛盲基金會有針對低視能障礙者所開的一對一電腦教學?再經過評估.測試.種種作業流程後,終於在七月分正式安排課程;

 

但要從基礎的文書處理學起對我而言是不適合的?我非常清楚自己學習的方式,從電腦286.386筆電正開始試產時;我便接觸過電腦!

 

我之所以排斥的原因:是在初期使用電腦時,發覺電腦雖好用,但輸入資料的是人,每一筆資料錯誤>都會耗費我許多時間去查核並修正!

離開業務生管的工作以後,我有許多機會接觸.使用但我都抗拒它的存在?

 

網路發達是這十幾年的事,以前沒有視障問題沒學習?在如此差的視力情況下要學更是難上加難!

幸好老師了解我的想法;從實用開始反向學起,當然過程中有許多人幫忙;即使在臉書.部落格發表許多文字之類的東西,有很多應用程式我仍不懂得使用,但我覺得這些在實際使用發掘問題時再來改進都不是問題,

 

我只記得在收到艾琳達教授寄Email給我當初的訪談整理時;那天我花了將近四小時才看完?閱讀其實不用耗費如此長的時間,只是沒料到敘述轉換成文字時,感覺竟會如此不同!

 

我邊看邊落淚,並非是感嘆自己的遭遇,而是在文字中想起許多早已被我刻意遺忘的往事?我覺得應該更正面的迎向!況且訪談整理中有許多心靈層面的部分無法提及?所以才會想到用部落格發表小說!

 

第壹部小說預計在十萬字左右就結束;二月份會開始第二部的小說連載;但會分為前篇與後篇!

在美化與真實之間我選擇了真實,所以有些敘述不太適合未成年的人閱讀;所以我又多加了星座解析與心情日記,

 

每個人在生活過程裡,總會遇上困難.挫折.今天我把這份心意傳達:是想讓人了解,遇到問題正面.積極的面對,總比坐在原處自憐自艾要好得多,任何事情的發生,其實都有跡可循!

 

把責任往別人身上推更不是智者的處理方式,我相信任何的宗教信仰都是勸人向善而行!堅持這份心意;把它散播出去,讓我們心中的善.變得強大,讓真誠與愛所開的花朵更茂盛;才是對生長.培育我們的這塊土地最好的回饋!

 

文章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壹首歌曲: 内藤やす子:さりげなくLONELY NIGHT >這是近十年來我最常唱的歌,希望有天學會如何上傳YOUtubeu影片時,能用清唱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感受,畢竟有些音樂是需要人生歷練到一定的程度,越能傳達歌曲的意境?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