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822_504994406202224_1740022752_n  

     車禍發生當時,我真的嚇到了!我心想怎麼會那麼準?我趕忙下車察看;騎摩托車的是一位30歲左右的年輕人,車子倒在地上>那年輕人用很難聽的口氣罵著:幹你娘ㄟ!要開車門也不注意;而且還從左側打開,我一直跟他道歉:說對不起!幫他把摩托車扶起,請他看看有沒有哪裡受傷?那人看我的態度如此客氣,稍微檢查一下便對我說:以後小心一點!摩托車發動試了一會,便騎車走了;倒是計程車司機對我說;叫你開車門小心!你看;你趕時間反而耽誤了?我也覺得自己確是太大意,跟司機先生道歉,便拿了200元給他算是當作補償(當時車資約50元)發生事情當下;我們公司董事長的大哥都看在眼裡,也關心的問我有什麼事嗎?我對他說沒事,便急忙到公司打卡.上班。(那時二樓是總公司.一樓店面在交叉路口.面向錦西街的部分開台式的魯肉飯小吃以及港式燒臘便當由他大哥經營,面向民生東路的則做為進口產品的展示櫥窗)

      上了二樓,會計小姐坐在我的位子看報紙,見到我便說:你終於來了,經理還打電話到你家問;原來你不是住在家裡,你履歷表的電話是哪裡啊?竟然還有總機!我也懶得跟她解釋,對她說聲謝謝,中午讓我請吃飯!她笑著說別客氣了,不過也好啦,反正你錢領那麼多!吃飯時間我去和老闆大哥說幾個同事吃飯都算我的;別跟他們收錢,陸續有同事回來聽說我要請客,幾個同事還虧我又成交大張訂單?我對他們講起早上遲到發生的意外;音響店的同事就跟我講:如果有一天被車子撞到的時候,他說:如果你被車子撞到的時候,你要怎麼辦?你如果被車子撞到>撞飛起來的時候,假如掉在地上時,你一定要趕快滾?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那時車子沒有那麼多;你一定要趕快滾,滾的原因就是避免被車子壓到?你掉到地下之後要趕快滾開,就是像轉輪那樣滾離開道路,這樣子才不會被其他的車子壓到。這個事情我就聽在心裡面,當時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我是一個運動神經很不好的人,聽聽就算了,也沒當作一回事!而且年初講有大車禍,雖然發生意外,左腿有點擦傷,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一直掛念著;汐止那位算命先生叫我農曆生日過完那個月內,一定要去找他,我只是奇怪為什麼他會這樣說?因為那天我除了問何時結婚以外,還問他有關事業的問題?(投資錄影帶的生意是只許成功的事.且金額龐大,沒有完全的把握.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這件事我沒讓知惠知道,怕她擔心是一回事;另外也想如果這就是所謂的大車關>也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花點錢能躲過劫數,也許是老天爺疼我;讓我輕鬆過關?隔兩天那音樂人帶朋友來看音響;我盡責地介紹產品,他們卻嘻嘻哈哈地.雜七雜八問了一堆問題?有同事進出看到;等他們走後,就跑來問我>那是客人還是你朋友?我說那是製作公司任職的做音樂的朋友,同事就答說:難怪說話的樣子就是跟別人不一樣!我猜他沒說的話可能不怎麼好聽;因為當時公司年紀最小的就是我,可是我第一個月領的薪水,就幾乎比幾個經理領的還多?這是當初應徵時並沒想到的?而且這份工作從沒人領過獎金,所以會計小姐在計算薪資時也嚇了一跳!還特地問經理她有沒有算錯?

       所以全公司上下.連董事長的大哥都好奇:我看起來又不像很會做生意的人,怎麼會業績做那麼高?當時協進兩家門市;民生東路店主要是作展示,民生西路店才是銷售.販賣的主力;不僅本身進口代理的品牌,還有國內外各種家電產品。所以每次在用餐時間,他大哥對我就特別客氣?因為我做到了從沒有人能達到的目標,我想他也是在觀察;畢竟有點年紀的人,會很好奇我是用怎樣的方式做到我的業績?他不相信自己會看走眼!(傳統業務就是看客人購買意願如何?如果不強,掉頭就走,絕不浪費唇舌;就是所謂武市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