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4883_195450937212597_328105583_n  

今年奧斯卡金像獎男主角得獎影片: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拿到影片時,並未有太多期望,年少時代看得我一頭霧水?片長兩小時多;只是在鋪陳一個女人的生命故事;但最後讓我感動的是她決定了要自己單獨生活,扶養兒女成長到他們有能力獨立,就放手做自己,這樣的思維與做法,是懂得生命真諦的意義,就算是枕邊人,子女,每個人都是孤單的來去;盡到了作母親的責任,讓子女自我成長,也讓自己有找回自己的機會,在社會結構中活出自己其實很難。


我不夠資格寫影評,看電影或影集純粹是個人喜好,有時情緒起伏太大,我都會藉著重看自己喜愛的影集或電影來宣洩情緒;今年開始則因為眼睛狀況變差,天氣好時,我都會到人少的地方唱歌解悶,或是坐公車回三重走走,跟老朋友聊聊天。

 

愛的萬物論我看了兩次,電影一開始的風格就很英國式的感覺,沒有太多劇情張力,就是敘述一個得到罕見疾病的年輕人,如何走過他的人生,影評焦點都在男主角的身上,那真的是很困難肢體語言,需要受過多少訓練才能完整表達出疾病帶來的影響?不知不覺就把電影看完了。

 

我沒有感動到落淚的誇張情緒,只是覺得好像有些東西我沒看到?當天晚上睡覺時,一再作夢;夢到許多人.事.還有許多模糊的過去,醒來時已經過中午了?吃了點食物,又再度看了一遍這部電影。

 

人性!這部電影在陳述的是人性的許多層面,女主角明知他罹患疾病可能活不久,仍堅持願意與他結婚。誰也沒料到醫生判定他可能只有多久的壽命;卻超乎想像的活了那麼久?還生了三個孩子,女主角盡責地陪襯男主角的演出,但也完美的表達了人性的脆弱與堅強!

在生活的壓力下,在無止盡的責任中,女主角的痛苦無處宣洩,男主角仍在自我的世界裡光榮地存在;女主角只能默默地付出承受?那麼長的時間,換做是我?我做得到嗎?雖然她的出軌有特意加強戲劇張力,但是我反而覺得這才是人性的表現。

男主角後來也找到欣賞他的才華與智慧的人,願意照顧他陪他走下一段旅程,這也是人性美好的一面,喜歡.欣賞一個人,可以不在意一切地相伴相隨,這才是我在這部電影裡看到的人性層面。

我們都很脆弱,不管你是什麼人;其實本質都是脆弱的,我們都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無私.勇敢.負責.當有事情發生,我們才有機會看見真正的自我!

    

 4/16學了簡單的影音檔編輯,總共作了四部影片,但上傳痞客邦卻一再出問題,究竟是我的操作步驟錯了?還是另有原因不得而知?

Facebook上傳都沒問題,只是很奇怪;我使用Google Chorme操作介面,Microsoft是基本的應用程式,都在信箱中要求授權?我不知如何處理這種事情,一概取消了!

我是真的搞不懂Google .Microsoft.Windows.這些有何差別?為何要求存取權?我都在使用這些應用程式,我的資訊他們不是早就有了嗎?

本想趁著關閉格子前再寫一篇星座解析;但為了這些有的沒的問題搞得無法靜心寫作,改天再來想要寫哪個星座?

今天本想編輯另一首歌曲,想到在http://dir.twseo.org/ip-check.php查詢關鍵字的資訊(4/20)雖然痞客服說我的查詢方式有錯;但我真的把所有分類全都試過,甚至有某些文章我都未單篇查詢,得到的數據真的讓人驚訝!

想起這六年來走過的路,想到寫作部落格時的種種過程,我從未想到這個部落格是我真的活過的證明?所以我剪輯了數據截圖,利用Photocolloge這個應用程式,為這個影音檔取名為:存在の証明  唄  岩崎宏美  人生の贈り物~他に望むものはない

每個人都有權利活在這個世界上,也都能夠讓自己發光發熱,即使是小人物,也有不為人知的美好故事,我活過,並且藉由這個部落格的文字敘述證明;我是真的走過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