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041     picture040     

痞客在6月份發了兩則公告:1Google App應用程式,不再配合痞客的運作,將於7/1開始。

 

一直都是電腦白痴的我,寫了這多文章,最近才因為這個公告去請教旁人;至於後台管理的Google App應用程式怎麼操作?對不起!我是從來都不懂,也所以我的部落格主權問題,一直都讓我覺得困擾。

 

另一則公告則跟我有切身關係;提供我使用的模板,將於7/20撤銷,若我沒有尋找到適合替換的模板,痞客將會自動提供樣式。

 

使用這塊模板的樣式超過一年半,突然要撤換,一向念舊的我,當然會不捨,那粉淺的綠,以及測邊那朵半開的香水百合,加上小龜的照片,就好像是我的標記,雖然;我只是個普通會員,更沒有自己架設的網站。

 

從我進入痞客寫作至今633天,痞客的運作方式一直在變換?從去年部落格掛廣告的問題引起的喧嘫大波(特意造字請別見怪)到最後終於有了各退一步的做法,讓事情圓滿落幕。

 

後來推出的:MIB 部落格廣告分潤計畫 - Money in Blog。還有「豐掌櫃」APP 申請。這種看似乎相互得利的方案,究竟有多少人參加就不得而知了。

 

去年無名關站,雖是企業運作的關係,但不容否認,許多專業部落客也早在關站前陸續加入痞客。所以痞客目前參予的部落格究竟有多廣泛,單是從許多分類就可猜得出來了!

 

今年二月又有與微博連結的企畫推廣,換句話說;藉由痞客兩岸之間的界線就此跨過了?這也是讓我把FB格友刪除的原因;因為留言的方式與言詞,凸顯了網路運作的可怕性。

 

以商業利益考量,大陸人口的龐大消費市場,當然是必爭之地,而忙著追求現代物質享受的大陸,最需要的就是這些部落客的介紹,所以有許多連結微博的部落客,應該蒙受其利了吧?我猜的!!!

 

但是對新的格友我卻抱持懷疑的態度,原因在轉貼文章這部分,微博我有帳號,文章被轉貼,刪改內容與作者名稱都有,真的不誇張;連食譜都有人盜文?還連圖片都不刪改?

 

熟知我的朋友看我的食譜,就非常確定是我所寫的;因為我不懂得修圖,我不知道有自己網站的部落客,是否不會有這方面的困擾?因為,根本無法從頁面得知文章被轉載!!!

 

為了網頁的紛亂不堪,還有Chorme被置入的三百多個書籤,我已經花了幾次錢請人重新整理,但仍舊無法去除?與痞客服反應的內容,竟會出現帳號被盜以後,還有回覆真實姓名以後不同的落差???

 

我不想再為這種追查原因浪費自己的視力,從基礎電腦重新學起,應該是最根本的解決之道?兩年前視野鑑定,我只有正常人20分之1不到;但經常性的出血,狀況已變得更差了。

 

凡事我都經由正常的管道,再做視野鑑定,重新安排課程,與社工協調時間,這都是我在未來要努力的方向,有時我覺得時機很重要,若不是有這兩則公告,我可能還在猶豫下一步路如何走?

 

即使我年紀這麼大了,我都認為,學習不同的事物,是生命的動能源源不絕的因素,我不會迷路於網路上的紛亂,是因為我知道,真實的,真誠的事物,永遠最能打動人心!

 

前天晚上把模板改了;照著痞客的指導方式,雖然不盡完美,但相信上課後一定有方法再作改進;小龜的家我仍然保持開放,但有些文章我會封鎖,這與我以後的計畫有關。

 

我明白自己的寫作能力有限,所以人生故事的部分,在看過(八月心風暴)這部電影後,我有些模糊的概念,雖還不是很清楚,但重寫是一定的。

 

音樂評析我會隔開在另一個格子,那是我的興趣.嗜好.更是專長,但那是以後的目標,暫時不會再寫新的文章了。

 

心中最掛念的有幾個格友,yaya,wenz,midoli,尤其wenz從去年12/5PO完最後一篇文,從此毫無蹤影?我上FB查詢,也沒有她新的動態?有熟知她的格友,請幫忙轉達我的掛念!

 

人生的路很長;老天爺疼我,給了我這麼多能力,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快撐不過去了,卻都有一些人.事.物.的發生,讓我在頻臨崩潰的邊緣適時撐住;這就是人生,我們永遠無法預料?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很感謝這段日子格友的陪伴,我把自己非常喜愛的一首歌:Linda Ronstadt - Blue bayou,連結這篇文章,還記得曾在店裡放這首歌曲給陌生的年輕客人聽,他聽完後,直說感動的頭皮發麻!!!

 

這首歌曲我覺得原作者Roy Orbison 的版本稍短;但以發行年份(1963)當時音樂的製作環境趨勢,這樣的編排也是必然的,否則以他的音質特色,唱出的則是男性的滄桑吧?

 

另外連結的一個版本,則是Swiss,這是我不熟悉的樂團與歌手,但嘻哈曲風顛覆了這首歌給人的印象,發行日期(2012)從最早的(1963)到(1977)新版(2012)剛好就是一個音樂史的轉變軌跡!

 

這首歌曲當然還有別人翻唱,但女性歌手要突破Linda Ronstadt的境界,幾乎是毫無可能,也許就連她本人在經過30幾年以後,要再唱出如當初灌錄般完美的嗓音,恐怕也有些難度吧?歲月不饒人是鐵的事實!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