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222_231224.JPG  

使用網路越久,遇到的狀況越多?原本的單純卻化成更多的迷思?fup推文在2013時與部落格的連結中斷?卻仍有人幫我把部分文章推上?所以我主動推文,並且更改了手機認證與密碼,只是上傳圖檔卻一直出問題?

 

我無從知道是誰操作的?所以便把這件事情取回自主權後,便暫時不再使用這個功能了!

 

Facebook的社團有兩個是我主動加入的,若出問題也還可追究;但另一個清大電機動足系,卻是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加入?

 

Facebook的朋友,真正認識的沒有幾個;日本人的根本完全不認識,台灣人的有幾個是關愛有關的人,私底下較熟悉的只有3個,那都是深知我的個性與處事方式的朋友。

 

所以他們出現PO文時,我會去留意回覆,部落格的格友就是那幾個,後來我不再加為朋友,是因為那時朋友的動態時報已有怪異的情況了,我又不方便明說,所以才用剖析系列暗示。

 

當時並不在意的問題,在追尋過程時也成了重點之一,何時加入?由誰推薦?都有跡可循?如果是商業目的倒也還好,我只要退出即可。但若不是呢?有的PO文太不合乎我所認知的行為模式了!

 

過年期間發生的事,有許多人知道?那幾天人數稍微飆高,我根本無心理會,或許有人認為我會做怎樣的舉動吧?但我沒有,沉澱心情已來不及了,怎麼還能把情緒發洩寫在格子?

 

我不能說不能寫,那幾天我常半夜醒來抽菸,痛恨自己的無能,更痛恨的是我根本不能追究,面對事實,活著的人還必須面對真實的生活,而生活又是如此現實?

 

淚早已流乾了,只是一開口仍是忍不住心酸,我下定決心寫文,不論我會寫出什麼樣的事情,那都是還原真實事情的經過,如果善意只是被扭曲利用?那我還有什麼值得珍惜的?

 

今天是2014/02/28這個台灣人的國殤日,走過許多路程的我,一直秉持守護台灣的立場在自我掙扎,我所以如此的原因,當然是生命旅程的體會與認知,我想:台灣可能早已不是我心中那個美麗的國度了!

 

人的一生如此短,活出自我並不容易,我也許固執,也許率性,也許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缺點,但即使如此,我也有權利決定自己的生命自主權,也許文章會寫出你意想不到的事情?但又何妨?

 

對於我會寫出的內容有質疑的人,請用手機或電子信箱連絡,惡意的留言就不必了,要知道一件事,網路時代最恐怖的,莫過於:沒有人可以真的隱藏自己?如果你仔細看我所寫的內文便會了解!

 

上一篇寫到村下孝藏,很自然便會聯想到同樣是英年早逝的創作歌手:大塚博堂。這個較少為人知的歌手,1981年還正逐漸受重視的音樂人,在他死後已超過30年的現在,寫他該是對生命的感概。

 

對他會有印象的原因:是1978年歌手布施明唱了他所寫的單曲(めぐり逢い紡いで)當時布施明詮釋這首歌曲,給我的感覺是用生命去表達:一個人愛到無法放手的痛楚?

 

後來有機會買到他的CD精選輯,聽到他的唱法,才發覺布施明的音質特色,雖讓當時還年輕的我覺得震撼,但聽到他的歌已經是40幾歲以後,幾番滄桑的人生,反而覺得他的唱法更見真實!

 

每個人生命裡都有痛,只是看自己如何走出,我的生命故事都寫在格子裡,沒有寫的或不能寫的,都是基於尊重與保護對方的想法,但最後一部發文後,我便無法停止了,我!必須為自己爭取活下去的理由!

 

這篇連結大塚博堂的另一首歌曲(過ぎ去りし想い出は)若說村下孝藏唱的是詩人對生命之美的詠讚,那麼大塚博堂則是對生命的無常提早表達了他的感慨!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