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222_231259.JPG   

QR碼是什麼?格友人氣數為何不如我所預期的高?許多人的格子我覺得都很棒;但卻都是熟知的格友互相推文?寫格子久了自然會懷疑?我把格友分類為幾個系別,所以會去注意留言的格子!

 

別人使用電腦也許是工作與生活上的便利?我卻把電腦當人看待?是人性記錄產生器?我會觀察文章內容的一貫性?略有不同還會詢問?所以格友ㄚ鈴曾問我真的有視障嗎?

 

那真的是很快樂的一段日子˙每天寫作,到格友的格子瀏覽,留言心中的感受,我覺得如果能照預期的寫作速度,很快就能寫完最後一部小說(餘命的正義)

 

那時我心裡仍執著事情發生的不合理?仍舊忘不了家人與朋友為我所受的苦,當然有人查覺第四部小說(戀文)寫得太順暢了?而且加入很專業的小吃經營的概念,還有人物篇系列,更是真情流露所寫的文章。

 

從第一部到第四部的寫作內容,你彷彿可以看見一個人正在敘述他的人生,你幾乎可以感受到這個人是如此真實地出現在你眼前?你可以感覺他的個性矛盾之處,你甚至無法相信這個人是用什麼態度走過這樣的過程!

 

突然發生的報導影音,打亂了我的思緒;我慌了,亂了,四處求援,發文,正好滿55歲了,勞保可領出勞退,我著急地想離開關愛,回到三重找朋友幫忙找租屋處,卻意外得知了笑ㄟ死亡的消息!

 

2011/11/10笑ㄟ因心肌梗塞猝死,2012/11/10蕭X又是同樣的情況?我怕了!所以PO文的內容紛亂許多,我質疑我的想法是否太過自我?很多事情並非我所想像的情況?

 

8個月來我盡量減少與格友間的互動,卻抱著放棄的心理生活,我想為自己找個值得犧牲的理由?因為很多事情並非我能掌控的?然而我的付出卻讓我覺得傻過頭了,人性本善只是我安慰自己的笑話!

 

PO文食譜只是想為自己留點紀念,這期間我轉了念頭,決定把最後一部改名(愛在愛滋蔓延時)卻一直無法寫作?我對自己期許2013/11/10若沒有人死亡,那時才真正動筆,沙灘上的腳印便是我預計寫作的PO文!

 

可是電腦的問題卻一直困擾著我?為了不受干擾,我才一直嘗試上各種不同網站,也一直試著回復被盜取的信箱,我隱約覺得所有的答案都出在這個被盜的信箱?

   IMG_20140218_182457_1.jpg

2014/2/10請人處理好電腦狀況後,我仍然在追查信箱的問題;發文多樣化與數量的頻繁,也是我追查時有利之處,圖片是我用原來Facebook(hansan han)Google查詢到的結果?

 

我自己摸索登錄的信箱,申請Facebook所用的名字韓森(hansen)加上我的姓氏 (han)結合而成的一個帳號 (hansen han)竟然出現被盜的信箱?我用登入無法進入?點忘記密碼卻可見到他的內容?

 

內容不多,申請Facebook也比我早?並且更改照片是在我追尋到的前16小時?點免費註冊旁的登入時,竟出現要付費NT15元?這是怎樣的操作模式?我用另一個信箱發文給hansan1958@gmail.com!

 

內容敘述我有企劃案想找他合作,請回信給我;隔天我並未收到回信(理所當然)然而這個(hansen han)卻不再出現被盜的信箱帳號?我盡其可能注意他的內容。

 

終於抓到一點痕跡了;那個人與我的連結是由Facebook:我>勝>泰>他,串連而成?所以我臉書會有追查不到的追蹤者?那麼真正的情況是什麼?我很好奇;所以才會把自己的真實身分資料完全曝光!

 

更改真實姓名成功後,我還是猶豫該如何寫?文字是一種無形的力量,但若我錯了呢?2013/7命の別名(終章) 005 一個人的故事,我上傳自己的照片後,許多格友紛紛更改頭像,這也是我害怕的事!

 

2013/10左右,我好奇QR碼是什麼?用Google查詢時,在不明所已的情況下,我去更改了QR碼;好奇真的殺了一隻貓?我發覺連電視新聞出現的QR碼也隨著變了?那時的不安仍然存在!

 

假如所有的狀況發生,都是因為我的執著?假如所有的事情都是為了讓我活下去?卻因為我的個性使然,才使得狀況難以收拾?那麼真正的錯誤該由誰承擔?我是說假如!

 

另一個想法是職務上銜接的錯誤,還有人想從中獲得什麼?抑或是真的有人在幕後掌控所有的經過?所以我寫了一篇卻不發表?沒有完全清楚了解,寫了只會造成更無法彌補的傷害!

 

上一篇文中寫到岸田智史的音樂,接續他的民謠風格流行音樂,很自然會想到村下孝藏,這個英年早逝的創作歌手!

 

村下孝藏:一個令人回憶的年代人物,我用音樂.書籍.等事物來寫日記,每一首歌都記憶著出現的人.事.物。我收藏了他的幾張CD,算是喜愛的歌手裡收集最少的?

 

黑膠唱片倒是收集了他從Sony發片的第一張專輯開始,到第七張專輯,其中一張在搬家時遺失了?遺憾嗎?倒是不會;因為他的音樂一直都有復刻板,聽他的音樂有種詩人般浪漫的情懷。

 

1983(初戀)是他大紅的名曲,若不是像我這麼瘋狂收集音樂的人,歌人精選集(1.2)買個一張來聽就夠了!我很愛唱他幾首歌:春雨.ゆうこ.少女尤其春雨那首歌!

 

電話の度に サヨナラ 言ったのに   どうして最後は黙っていたの   悲しすぎるわ

每唱到這段歌詞,我總會自然轉為哭腔的鼻音共鳴?那是生命中無法承受的痛與記憶,雖是過去了,但還會忍不住思念,她過得還好嗎?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