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964847157  

重新發文後,連續密集的PO文,除了排遣心中的不愉快,也能讓自己的情緒逐漸紓緩,不論對誰而言;都是較正面的影響。

 

食譜分享的文章,其實是很實際的分享,除了是經驗談以外,也是對日益嚴重的經濟現象,做另類的反彈。寫戀文 Lonely Canary 一個人的故事的一萬多字的人生故事小說,真正的意義其實是針對日前模糊議題的部份發文,我不是專家學者;只是生活的歷練,讓我對這個議題涵蓋內容的非義性產生質疑?

 

有些事情在我個人看來是很簡單的二分法;有些卻又是很模糊到令人奇怪?上了格友分享連結的網址,見到投票的部份,更是不知要如何支持?

 

我並非專業的文字工作者,只從議題的模糊性感到惶恐;台灣這幾十年來的修法,到底真正為的是什麼?民主,自由,平等,我真的不了解,多元化的社會,本就有眾多不同的聲音;沒有絕對更沒有一定,但法律是用來規範人心的惡,而不是讓有心人拿來操作?

 

婚姻的本質在這個議題裡,更受到嚴重的考驗?每個人在選擇婚姻這條路時,就應有成熟的態度面對可能遭遇的種種?通姦除罪化?那婚姻有何意義?這個議題又用來綁住同志婚姻合法化?因為共組多元化家庭的議題?這些完全不同面向的議題?竟要在修改法條後一次闖關成功?

 

思考過後對這樣的時事我不敢太做回應;11/24隨便寫寫09開始總共10篇PO文,真正的隱喻就是對這個議題寫出心中的感想。

 

煮菜也是發洩情緒的好方法;暗示當婚姻或愛情裡出現第三者時?你將會如何處理?

 

非誠勿擾 從電影中看見生命的脆弱;談到舒淇的角色是第三者,第三者的角度你用怎樣的心態衡量?每個人的心態一定不同?你是當事者的朋友;你一定會力挺你的朋友?但反之呢?愛情或婚姻沒有永遠的承諾?只有責任是緊緊相隨的?這時的文字已在為後續的發文鋪路了!

 

笑談生活大小事;沒寫的是日常生活中,你如何去愛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你憑藉什麼愛人?如果對方疲於愛情時?你還傻傻地要對方承諾不變?那到底是誰錯了?良好的生活習慣,規律的作息,這都是人格成熟的象徵,相愛容易相處難的道理就是這麼說的?

 

禁忌話題非喜勿入;談到同志的部份,我最想寫的是同志並非人格評斷的標準,可是現今社會上還是處處充滿排斥的?有多少同志是如何努力地希望讓社會不著眼在他們性取向,卻又有多少人受到傷害?

 

我並不贊成同志婚姻的;這個不贊成是有前提的;同志不論男女在心態上,對愛的渴求比異性戀更強烈,所受到的傷也更強更深,如果不能讓社會認同,那麼合法的婚姻又有何意義?如果社會上都能認同;那麼同志特殊的感情世界,又豈止是一紙婚約所能表達的?

 

戀文 Lonely Canary 一個人的故事;1~5特意用人生故事的小說寫法,便是暗示社會的進步,也有許多人們未曾碰觸的黑暗面?每一篇都有一定的時空背景,我並未在文中露骨寫出同志情節,但婚姻中的第三者並非絕對都是錯的,小雲的故事就是要讓人知道,這世界在評斷第三者的角度時,是否真正地了解當事者的處境?

 

小雲想找到自己?那麼你呢?你是否真的擁有自己?每個人都是孤獨地來去?但這過程裡你是否認真地活出自己?大人物?大明星?他們真的擁有自己嗎?所以我常在寫文時,動輒寫小人物的幸福原因便是在此。

 

沙茶魷魚羹之洗手作羹湯;就是在為這個議題寫出心中的感觸,當奮鬥抗爭一切歸於平淡落幕時,你是否能容納不同的想法?如果你不能認同別人?那又怎能強求他人一定要依照你的想法生活?社會就是一碗羹湯;濃濁,芳香,多變,你可做選擇;但別人一樣有權利不是嗎?

 

初上我格子的格友總會好奇小說的真實性?這幾乎是普遍的感受?真實?虛假?有那麼重要嗎?一個人生命中歷練的許多事,就像我格子主文所寫的:真實的人生永遠比戲劇更精彩?

沒錯;每個過程都是真實地呈現;但這就是生命之美,我活著;

用我的腳步走過每一個段落,就像戀愛遊戲中的那個人傳給我的簡訊:

沙灘上的腳印。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