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1.jpg  

 每當情緒不穩的時候,我總會藉著看DVD或聽音樂,好天氣則會到住所附近走走,唱些自己熟捻的歌曲,最近開始PO食譜分享,更多了一項舒壓的好方法>做料理>挑戰未曾做過的菜色!

 

我並未刻意作無油料理;只是恰巧10/4發文>麻婆豆腐與蛤蠣絲瓜兩篇文後,國內媒體突然爆出食用油安檢問題?這真的是純屬巧合;還有住所能用的鍋具有限,加上不能用明火的規定,才會有一系列的無油料理的PO文!

 

話說回來,這些料理對新手而言,才有真正的作用,專業的人或煮婦煮夫看見,也沒有太大意義,就不過是一個簡單的家常料理PO文!

 

這次做台灣鯛魚片的糖醋口味,對我個人而言,是很失敗的作品,雖然圖片很艷麗,但口感真的用自我標準衡量>不及格!!!

 

糖醋口味是很簡單的調醬,用番茄醬加白砂糖或鳳梨罐頭就能做出,鯛魚片加白蘿蔔煮豆豉更是下飯的好配菜,將兩種口味結合,則又是另一種嚐試了!

 

這道菜做好以後,發覺有些食材,要做無油料理真的是高難度;但想作還是可以做,只不過魚片要裹粉油炸過,也不能切小片,一條魚片切為3至4片較為恰當!

 

做這道菜讓我領悟出一些道理;不是金玉良言,而是省思,有許多事情在我們的認知裡>明明是可行的,為何結果的反差如此大?有些事情我們明明夠努力了,為什麼結果不如預期?挑戰未知的領域,雖值得讚許,但若失敗了呢?你是否能真正地承受?

 

一年多了,在格子寫文,已變成像日記般記述生活中的點滴,最近幾個月更躲避不上自己喜歡的格子看文,因為痛太深了,任何一篇會讓我感動的PO文,我都盡量閃避,只不過是為了讓自己的情緒不要起伏落差太大,絕非自私或驕傲自大!

 

每個人的生活領域不同,參與太多都是對他人造成負擔,這篇文主要是跟許多我之前常上的格友致歉,不是不想看格文,而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影響?我想>是該對自己的事情做出適當的處理方式了!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