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07

很難形容吃這道料理的客人在吃這道菜給我的感覺,還在開店時期,一直都是客人必點的料理,

但肉吃多了總會不好吧!客人接受我的建議,從每次必點轉為每兩次再點一次,即使在改變口味後,還是有客人一再詢問?

結束營業時就是有熟客問我?以後再也吃不到好吃的肉了!

沒錯!看似簡單無奇的肉,卻在選擇材料上與火侯拿捏費了很大的心思!

DSC_0106

很多食材的運用,我都是從客人的反應中得知,連小龜醬汁的四種變化,照燒醬也只有我的家人吃過!

這塊肉是豬的脖子肉?說法不一?但最終的定論?沒有小龜家的蒜泥醬?或小龜拔的用心,這塊肉也只不過是一塊很普通的水煮肉而已!

         DSC_0108

這塊肉最好吃的標準在10年間抓住了最好的比例,但還須拿捏煮的時間?

它也提醒我做菜很簡單,但稍一不小心,出錯>客人是不會原諒的!

無法再開店營業的我,今天試著找黃金比例的好吃的肉,卻都太小塊了?

但沒有大火滾沸,就算是比例對了,也不可能再造傳奇了!

         DSC_0109

小龜醬汁的四種變化>1.原醬>沾越無味的食物,越能凸顯醬汁的美味!

尤其沾上小龜拔的辣椒醬,連燙青菜都變得很不一樣的口感!

2.蒜泥醬>專門用來沾肉類的醬!

3.五味醬>海鮮類的沾醬,任何食物配比不同,我會依食材特性調配!

4.照燒醬>燒烤專用,只有我家人吃過一次!從未在營業時期用過!

小龜家的辣椒醬做法,曾在戀文>錯過>書衣作業那篇留言!

那並非什麼祕密,沒有小龜家的醬汁與雞湯搭配,也只不過是很普通的辣椒醬!

所以我一直不放棄讓小龜的家敗部復活的機會,至少,把這一切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