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28241200213129916_img033[1]  

7月25日早上壹電視新聞報導:補教名師轉為歌手的李立威自殺身亡!留給朋友僅有一句話(晚安)還有藝人劉燕燕自殺獲救!兩起事件的新聞畫面,都有浮出防自殺專線(1995)不同的結果卻引出同樣的迷思?一個人!一輩子只能活一次!什麼才是人堅持要擁有的?

 

雖然在自己的部落格調侃我活了三輩子?但那只是意境上的描述,我這樣寫的原因,是在每個轉折裡,我都覺得自己宛如重生一般?重新面對生命的挑戰。

 

可以看見未來是我最大的悲哀!也因為如此,我只著重於心靈層次的提升,從不願朝自我人生的規劃與安排,歷練越多,見證過的事情越多,那種無力感也越沉重。人的一生:永遠逃不過命運的折弄???

 

第一部小說裡我寫了我的出生背景,就算不是含著金湯匙,也是大戶人家的孩子,什麼樣的原因讓我的人生如此波折我不知道?但是;我是母親一輩子的愛的印記,卻是無庸置疑的!

 

第三部小說(自由與孤獨)我寫帶著母親去見我生父的故事,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我永遠學不會憎恨?一個女人25年的愛意孕育所生的孩子,怎麼會去恨呢?

 

過去種種猶如昨日死,明日種種恰是今日生,每經歷一次死亡,我就再一次重生回我的本性:天真,善良,樂觀,笑要真正的笑出來,哭就哭出眼淚,沒有懦弱就沒有堅強,我相信真正的勇敢,並不需要偽裝!

 

我不是真的想死,所以在遺書後還多加了問號?在失去所有的一切後,發覺東西還在?也在寫作中找到更多的自我肯定?為何還要寫這部小說?

 

我要的從不是名利,在感染愛滋後,我跟任何人都不再有性的接觸!又在嚴重視障下,根本不需在乎外表,那麼我為何不好好活下去?

 

這就是我所堅持的信念:只要能夠做,我不想無所事事地過日子,可是這樣的信念卻不被接受?我覺得好可悲?人類的社會架構,竟然用否定他人來證明自我的存在價值?因為理念不同?做法不同?真正的慈悲怎樣才算對?

 

孤獨與自由寫傢俱時期的人生故事;有好幾個故事我並未寫出,雖然陳季平傷我極重!但我仍然很感激他讓我有機會在傢俱業裡,以一個國中畢業學歷的人登上櫥窗設計?並且是如此困難的中西古典家具混搭?它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廣!讓我的見識層次更往上一層樓!

 

雖然在往後的日子裡回想;在罕氏的工作轉變,其實是有林家的人在背後參與操控?有太多事情可證明林家的人在操弄,包括我沒寫的一直要撮合我與女同事結婚?以及同事幫我介紹對象?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遇到挫折也許會變得更加保護自我?更在乎能夠擁有的東西?我卻在受挫後,反而更淡然了?所以開店經營的心態上,我比別人更無罣礙?

 

這樣的觀念也許無形中得罪了某些人物?當我還有工作能力時,我尚未感到可怕?但在我無法工作時,我才知道我得罪的是什麼人物?

 

所以真正的遺書我早就寫好了,只是尚未發佈而已!

 

他要讓我見識到金錢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力量?心靈?誰看得到?摸得到?吃得到?斷絕我的人脈?讓我無法再次重生?金錢才是真正的主宰?你的堅持根本不堪一擊?

             

                沒錯!我屈服了?金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樣樣不能?

 

陳季平在要求我前往大陸時,我為了拒絕,而把自己的工作份量加重許多,事實證明我也做到了,但是他曾半開玩笑地說我是全天下最難買的人!這句話當時我並未反駁;但當天晚上我自我省思,真的是如此嗎?

 

也許吧?我不知道真正能買動我的心是什麼?金錢於我真的不算什麼?放手而去的機會太多?我沒感受到它的美好?卻一再見識到它扭轉人性的部份?愛情於我更是千滄百孔?過盡千帆皆不是!幸福的願景在我心裡,早就不存在了!

 

開店時期追求者之多?更讓我不勝其擾?同性.異性.一再地試探?打聽?所以才會在母親與小楊相繼過世後,故意把店名改成(老闢谷)難道真的沒有讓我心動的對象嗎?有的!同性異性都有,只是我自肘早就失去愛一個人的能力,這樣對於要陪你走完人生最後旅程的人,是極不公平的!

 

我的拒絕都是善意的!但卻被扭曲為高傲?變態?失去的幸福不可能重回,所以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當客人們有困惑時,把自己的人生歷練分享,提供我所能出的意見,並且強調選擇的權利在自己,結果如何都要面對與承擔!

 

也因為看得到未來,所以對這兩年多發生的事,我在自我療傷的過程裡,早就把過程轉化成另一種潛能:寫作!寫自己的人生,寫時代的改變,寫自我的省思,我並不怕被盜文,因為我刻意加入的工作背景,以及一些人物,都是任何人無法取代的!

 

我生氣的事情是只截取第二部(放浪與追逐)那一定是知道我實際身分的人或團體所為?並且是非常組織化的一群人?那是很完整的一部同志文學;稍微竄改一下或者只要更改其中的名字即可,這才是我不能接受的!

 

兩年來的傷痛仍然沒有改變我的初衷!為愛滋感染者盡一份心力,為了在忽然變成嚴重視障時,我所感受到的溫暖與幫助,我一直很努力很用心地在寫,並且為了保護對方與鋪陳下一部小說,絞盡腦汁,費盡心力,因為最後一定會寫到我感染以後的故事,那就是我想奉獻的一份心意!

 

如果是關愛之家擷取,因為我的入住身分,根本無需竄改?我相信我網路搜尋一定查證的到?但不是關愛之家擷取的?憑藉地是什麼資格與權利?然後用的方式是什麼?這都是我無法接受的惡!

 

我是台灣人,寫的是台灣人的故事,大陸要擷取整部小說會覺得困難重重,不如重寫還比較快?我刻意不潤飾詞藻,也不寫身體的接觸情節,就是要避免被歸類?我寫的是一個人的生命轉折?在面對種種挫折時如何重新找回自我?為了害怕眼睛不堪負荷,我更是拼了命在寫!!!

 

我從來沒想到突如其來的轉變,會讓我在6月23日寫下遺書!所以我才會要找楊姐談話?別奇怪我如何知道我得罪的人物?有些事情是無法用常理判斷解釋的!

 

為了不讓他人受牽累,這段時間我都不上格子與格友互動,這是我的善意,沒有其他的理由,就是善意而已;我用的是遠傳網卡,隨時都可被追蹤?能擷取文章也一定能看到我與格友互動的訊息?即便是悄悄話也可破解?科技來自於人性?而人性呢?來自於慾望或者是XXXXXXXX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城堡!我用生命來捍衛它的存在!

雖然是如此不堪一擊?但為了證明它真的存在?我用生命來証實!!!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