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97_365775746845783_1968814028_o  

兩個多月的時間,我讓自己完全放空;有時到小光店裡哈啦,有時則去拿電影DVD回來看,高姐家麻將搭子少了,我也去湊一腳,反正我盡量不讓自己去想,想我遇到的總總,那些不堪的記憶,到小宋唱片多買了一台老唱盤,再加上類比.數位轉換器,雖然花了一萬多,但那效果也算值得了。

 

笑ㄟ他們那些人打手機找我,我也都不接聽,我沒有心力去應付;我討厭自己要為生意,虛偽地敷衍回答,路上遇見了,仍是會打招呼,只是我好像再度把自己的心,用堅硬的外殼包裹住,我不願開口,提小楊與母親的事,那會讓別人發現,我很軟弱也很脆弱的心!

 

對面打電話問我到底什麼時候開店?孩子氣的他,怎麼可能有細膩的心思,了解我遭遇的痛?他知道我有事情,只是他不懂,怎麼樣才能讓我說出口,我已經盡量在閃躲了,我非常清楚,只要我在他面前,表現出我軟弱的一面;那一步就過界了!可是;我不敢,我不能害他!

 

8月底接到小詹打來的電話;我一看手機號碼時,心裡非常高興,當時曾說預計遊學半年,應該是準備回國了吧?我聽到他的聲音,先問他幾時回國?沒想到他竟然說:回來好幾天了!我還先回屏東老家一趟,來了幾次都不見你開店?怎麼了!是嫌賺太多錢不想做了啊!

 

我們之間的對話,早就習慣如此,所有客人中,我只有他可以說些內心話,他也會對我說些不想讓他人知道的事;我問他你現在人在哪裡?他笑著回我:我在你心裡!好久沒有和他開玩笑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也該是結束休假的時候!

 

那天跟高姐說不想打牌了,要準備開店營業了;也算休息夠了,高姐一向把我當弟弟般對待,很多事情我都讓她知道,除了有關同志情節的東西?但年紀比我年長的她,生活經驗如此豐富,雖不如我方向多,但對某些事情,謠言聽多了,她心中也有點懷疑;只是沒說破而已!

 

準備開店,所有東西都要重新補貨,除了雞湯.醬油.辣椒醬保存良好以外,牛肉湯也需重新熬過,打電話給供應商:雞肉.豬肉.牛肉.跟他們說送貨的日期及分量,迪化街山水行,台農:香菇.油蔥.各種調味料.豆瓣醬.甜麵醬.缺一不可,蔬菜類還好,只是蒜泥.薑絲.辣椒.三星蔥價格不知如何?

 

小菜的部分,魚貨市場要補的是魷魚條及鮑魚片,都需請他們預留,半夜兩點以後,才能前去拿貨;油雞腿的廠商是隨時有貨,只要訂貨就可以了;做小菜的攤商:豬耳朵.鴨賞.雞掌.是基本的幾樣,要再增多,等開店後再視狀況增減;豆干的攤商:大豆干.小豆干.豆干丁.軟花生.榨菜全都要補齊!

 

預計所有前置作業處理好,大約要一周的時間,不知怎麼搞的?我卻覺得很悲哀?我到底在忙什麼?半夜在魚貨市場等著拿貨時,看見貨車忙著下貨;凌晨時分,半夜的風吹著,我坐在機車上等待;工人們一個個赤裸著上身,粗壯的體格,充滿男性的氣味;我竟然恍神了!

 

社會上有許多人對男同志的刻板印象;一直都停留在某種表象?但其實跟我有過性行為的人,半數以上都是無法從外觀看出,當晚下魚貨的工人,就有好幾個是一般人看不出來的?我看著那幾個故意用衣服擦拭汗水的動作,突然想到,算了!我還有什麼要顧忌的?一個人都快50歲了;還在乎什麼!

 

把魚貨帶回店裡,放進冷凍庫,放上CD,把音樂聲音轉弱,幾年來的經營,雖沒賺到多少錢?但至少都還算快樂;讓我不喜歡的就是那些,不厭其煩的試探,而且每次拒絕一個,都要受到一次傷害?我真的不懂這些人?你們的生活裡難道只有愛跟恨?不接受就是不正常嗎?

 

隔天中午我打電話給招牌店老闆,說我想做新招牌;老闆問我想怎麼做?我說到他店裡跟他詳談,在他店裡把我的想法說出;他說現在只有他一個人在做,像要用到吊車這樣的CASE,他無法承接?但他給我另一家店的名片,要我自己與他們連絡!

 

約好時間,一見面才發覺老闆年記很輕;我把想做的部分解釋清楚,問他費用多少?幾天可以完工?

年輕人做事.說話都很阿莎力!費用總共8000元全部弄好,五天內便可讓我開店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