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參加小楊的葬禮時,許多好朋友都到場了;10幾年前為了某件事,我跟小楊一直都膩著他喊:兄貴(A.NI.)日文發音的那位大哥;從事件發生後,10幾年來,我雖曾在成哥家遇過幾次;但都不願跟他開口說話?那天葬禮後,我流著淚跟他說A.NI.!對不起!不管過去如何?你仍是我心中的兄貴!

 

我忍不住心中的感傷;躲在禮堂旁邊角落抽菸,迷濛的眼中,想起過去的種種;我根本看不清眼前的景像?弟妹們永遠無法了解,一度以為我與小楊是一對同志伴侶,我雖解釋過,但好像他們仍無法相信,我也不再多說,外人很難明白;我跟小楊的感情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懷?

 

25歲以後的人生,我墜入了自我放逐,小楊一路陪我走過,他書讀的不多;也不會講大道理,他用他能做的方式陪我;不讓我有空胡思亂想,動輒來找我出去玩,我們年輕時,共同有過的瘋狂,有他在,我永遠不用煩惱金錢上的問題;為了讓我接受他的善意,想盡辦法也費盡心思!

 

弟妹們只見到我率性的一面,一直認為我不結婚的理由,是因為潛在的同志情懷?他們永遠不知道,我是如何走過與知惠分手後的幾年裡,那種想死又不敢死的痛?

 

幽暗的角落,那個絕望的靈魂,如果不是小楊對我無私的奉獻,我!早已經死了千百回?

 

回到家裡,我放起小楊的紀念DVD;邊看邊流淚,我沒有辦法堅強了?

 

一年多來,發生太多事情了?從去年清明節開始,發覺冥冥之中的鬼神安排;到笑ㄟ的頻繁出沒?林家要用500萬買我的人生,到勸小詹出國遊學,堂哥被自己的親弟妹害死?堂嫂成半瘋狂的精神狀態?三月下旬母親的死亡;四月份在馬偕住院;勉強撐住開店,卻又面臨小楊死亡的惡耗!

 

我沒有勇氣再走下去了;母親走了,我就已經少了一個動力支撐?小楊又接著走掉;我還在努力什麼?從今以後,我真的是一個人了!

 

我必須隱藏內心的黑暗與悲傷,披著堅強的外表,若無其事地開店做生意?我做不到;我不是那麼勇敢的人;我沒辦法虛偽地應付這些事情?我好想放棄算了!

 

我打電話給成哥:說我好難過;我好想跟隨小楊一起走;我胡亂地說著,我一直哭,我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

 

成哥默默地聽著我說話;我忘記講了多久?最後成哥要我暫時放鬆自己一下!沒有心情開店,就再休息一陣子,不要把情緒放在回憶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要出國走走玩玩也可以,反正心情不好就做些讓自己能快樂的事;沒有人不難過,但日子總是要過!

 

隔天再度開店營業時,我跟客人說:因為天氣太熱,我要開始放暑假了;等開學後再開始營業?熟客們開始虧我:第一次聽說開麵店的也要放暑假!

 

我強忍住心中的種種;跟客人嘻哈逗鬧:反正明天開始:

                                           宏記麵館放暑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