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0198546_752145     15e2ab1668c8fc69c83d6dd8     images-1  

一個多月後,陳先生回到台灣,主要的原因是五股紐約館的租約已經到期,是否要再續約他想徵詢我的意見,另外他從大陸帶回一個人,說要在倉庫幫忙,問我倉庫住其他人還可以吧?我當然沒有問題,有人陪同住在倉庫,不管發生任何事,前後都有人照應不是更好!

 

當時工作量雖超過負荷,但若沒黃師傅不斷整我,陳先生合夥人的問題,也是他自己該處理了解的情況,至於隔壁店家的事,我倒不甚在乎?怪人怪事見得多了,只要不過分到碰觸身體,或是我在與客人洽談時,別在一旁觀看,管他是誰,都不干我鳥事!

 

由於倉庫變為宿舍的形式,陳先生主動問我當初請水電工接線裝熱水器的費用,我把單據給他,他毫不猶豫地撥款給我,至於累積的假日,在跟他商量過,以加班費計算,無意中憑空多了一筆錢,我當然不便多說什麼?隱憂與否就當個人看法;表面上相安無事就好!

 

紐約館續約的問題,陳先生是很尊重我的想法,我把評估的狀況一一解說,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紐約館的門市經常放空,也無人可代班,雖然那是我用心經營成長的門市,只是若我無空顧及,再找業務又並不容易;每個月的租金又要調高,我對陳先生說放棄算了。

 

我會如此說當然有許多因素,但五股真的不好做,我若能專心經營,賺多我並不敢保證,但維持一定沒有問題,但是雜務太多,若再續約,我又忙到無法時常到門市顧店,虧損的機率便大為提高,主力戰場還是以天母.日月光利潤較高,多那個門市,反而多一份掛礙!

 

陳先生經過我評估分析,最後決定照我的意見撤館,只是撤館作業麻煩,他先回大陸處理上海店的業務,在租約到期前他說會再回到台灣,幫忙協助所有的事宜,我則在盡可能的情況下,把館內佈置的產品出清,或是做特價,或是客人有意願時,盡量配合降價成交。

 

陳先生再次回到台灣,正式展開撤館的作業,中式系列分散到天母店及日月光東方雅集,歐式則撤到天母及日月光罕氏傢俬,只是歐式產品絕大部分,這兩個點都有,把僅餘的產品拆開,裝袋.整理.送回倉庫,看著傢俱一件件清空,罕氏五股紐約館的門市終將落幕了!

 

最後一天檢查所有門市內的狀況,空曠的店內,連投射燈都拆走了!包括軌道的部分都拆除乾淨,我看著烏黑的店裡,隔壁店家及走道燈光,從櫥窗玻璃滲透近來的微光,忍不住心中的感傷,幾年來在館內工作,成長幾乎是有目共睹,不捨是必然的,但為了公司的經營考量,我再不捨也要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