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da25    51liIVzzVpL._SL500_AA300_    cda06    cds10    cds56              

相愛容易相處難?其實不難;我一直隱忍退讓委曲求全,只不過是在為自己的定位找答案,遇上小莊只是機緣湊巧罷了,種種因素讓我決定離開家裡獨自生活,對他我有著類如責任般的執著?畢竟是接觸我以後,他才因而踏入男同志的世界?

 

但我的心意對他而言又是什麼?四年多來,我從他身上看到的:只有孝順未曾改變,其餘的部分卻不復我當初所認識的他;我可以包容;卻不是毫無意義的縱容,他的任性變本加厲,稍微一點小事,便可以引來他的惡顏相向,他明知說我不過,就是用不說話表達他的不滿?

 

從體諒的角度看他的年紀,他的成長環境背景,使我用錯了方式與他相處;一再地退讓,只是讓他錯覺我不能沒有他?我期待的答案已經不可能出現,我又何苦讓自己過得如此痛苦?30歲的他再不成長,人生還有多少路要走?我浪費了太多心思在他身上尋找答案!

 

就像五年前決定離開家的心情一般,我決定放棄了;既然找不到我想要的,再繼續下去更是???我無法想像,在這樣的生活裡,我還有多少耐性可以忍受,更不想去揣測我們的未來會變成如何?

 

休完年假上班的那個月,照慣例是沒什麼客人的,這是聽從事傢俱業較長時間的前輩所說的經驗值;然而我卻未受影響?至少也還有近30萬的業績;有些老闆們就很好奇地說:他們的生意多差,為什麼你們家還不錯?對這樣的話我真的不知如何應答?

 

我覺得當時的環境,傢俱公司對業務的培養,根本談不上有制度的訓練,在他們這些老闆的眼中,業績做得好本就是應該的?每個老闆對自己產品的信心都過頭了;他們從未想到時代的進步,也會更改顧客對產品的看法;不做適當的修正,只一昧苛求業務是不對的!

 

黎寧產品在他們眼中,是如此沒有競爭性的現代傢俱?為什麼年後最冷清的一個月,我還能有不錯的業績,在他們的想法裡,就是這個業務很強?他們卻未想到:當時的房價,以年輕夫婦的購買力,在有限的預算中,購屋.繳房貸.這些問題去除後,還能有多少預算購買家具?

 

而我的年紀對年輕夫婦而言,只要詳細解釋產品的特性,不論材質.價格我都說得非常清楚,甚至會請他們去比較別家同類型的產品,考慮過後再找我為他們服務,這雖是欲擒故縱的手法,但也是我對館內其他廠商產品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整套客餐廳的組合,黎寧在價位上屬中下;但針對設計感而言,反而因過於簡單的現代風格,更容易吸引年輕族群的認同,而館內具有設計風格的廠商,價位類似的幾家我都非常了解,但系列性的搭配,具有特殊性,再加上價位考量,競爭上黎寧反而變成較為強勢!

 

聽到老闆們對業務的抱怨,我心裡只能替業務叫屈,年後生意清淡本就是正常的現象,我的業績並沒有比他們做得好,只是因為待得夠久,了解紐約館內廠商的狀況,以不退為進的心態做我本份的工作,老闆眼中認同的好,其實說穿了,只是他們的自信太高罷了!

 

當時我的心裡並沒有跳槽的打算,工作的時間越久,我對自己的工作愈加得心應手,做得好錢領得多,業績差便領少一點,生活過得去就可以了,等到適當的時機,再另外找能讓自己進階的廠商或店家!

 

也許我跟小莊的緣份盡了;在房子租約到期的前兩個月,有一家專門做古典家具的廠商,忽然跟我談到跳槽的事?我很訝異他談起這種事?主要的原因在於他與潘先生的交情頗深,類似挖角這樣的情況,難道不會影響彼此之間的情誼?

 

然而他卻信誓旦旦地說沒有關係?而且開出的薪資頗高,底薪三萬五另加抽成,我還躊蹴當中,他還一直催促著,要我給他肯定的答案;我雖一再拖延,但這麼好的機會畢竟不多,隨著房子續約的問題,跟小莊相處的疲倦感,我在最後一次的懇談時,終於下定決心!

 

我答應了罕氏傢俬陳老闆的邀請,決定跳槽到他的公司,當天回到家時,小莊正要準備睡覺,我狠下心腸對他說:房子不再續約了,我想搬到我表妹家,你回工廠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