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9e333cab60c28e3c6d97da      7af1b342eab14a7372f05da4     254fb60608017dad7a8947a5   

在紐約設計館工作已經半年多了,過了試用期三個月後,底薪雖然降為兩萬三;但加上獎金,仍有三萬元左右的收入,雖然不多,但生活開銷已足夠了,這對一個年過40歲的人而言,已是很好的出路!

 

尤其四年來,開賭場經過的風風雨雨,這單純的幸福,真的要身歷其境的人才能體會,那時開始漸漸又跟成哥他們連絡頻繁,到九五樂府訂進口CD時,老闆聽到我又轉行做傢俱業,又是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我?只能說在他眼中我大概是個怪物吧?

 

在館內的廠商有40家以上,真的要學習,怎麼學也學不完?我有空便到各家店面看看走走,看他們的擺設,家飾品陳列的比例?配置的地方為何在哪個位置?為什麼有些看來就很順眼?為什麼有些就是雜亂無章?我沒有人給我意見或答案?只能自己想?

 

潘先生雖然有在店內擺放幾本雜誌,但並沒有詳細區分各類型產品的介紹,在求知慾的驅使下,也為了讓工作更加順手,我到每個書局去找相關的書籍,但幾個月下來,並未使我有知識上的增長?反而有種無從著手的無力感?

 

天生的好記憶力,使我在翻閱書籍時,便可看出內容敘述是否曾經看過?而所有關於家居設計裝潢的雜誌,幾乎都在強調設計師本身的理念?但設計師的出發點與我的工作性質是有衝突的?

 

業務是以銷售產品為主,而設計師的考量則以整體為主;居家裝潢的費用動輒上百萬元,尤其現代風格因價位普級,在預算佣金考量下,許多設計師會找長期配合的廠商或店家;所以我翻遍了所找到的書籍雜誌,仍舊不知所以然!

 

所幸在紐約館工作期間,斷續會有一些老闆們,因為好奇潘先生用我當業務而來與我攀談,在長時間的相處互動下,有些老闆無意中會表達對傢俱分類的了解,不同廠商不同產品,每個人說的話,我聽在耳裡記在心裡,經過消化整理,自我的概念便逐漸成形了!

 

從陌生到了解的過程中,看著一些業務離職;也有些廠商撤走,我已成為許多廠商及業務會來找我閒聊的老鳥!我對每個人的態度平等,並未因身價不同而有所差異,所以在一些年輕的業務眼中,我是一個很容易接近的人,非假日忙碌時,總是會有人來串門子!

 

那種情形就宛如互相照顧的鄰居,平常日子每有客人上門,成交機會較大,我們都會留意客人的動向,從一樓較高價位的店家,走上二樓時,我們彼此會留意客人在看哪些傢俱?看客人留連在店內時間長短,然後詢問成交與否?再判斷Pass給哪家業務?

 

那種互相打氣關心的情誼,是在日月光.大都會傢俱館找不到的!偶爾有業務被派到世貿展覽會場,回來也會談及成績如何?我只去過兩次;便不再被派往世貿參展?原因是我去參展時,其他業務到五股值班,都一致反應五股的客層好爛?超難做的?

 

我記得第一次去世貿展覽時,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當時我雖有配眼鏡,但有時則戴隱形眼鏡?反正就是看穿著搭配,潘先生見到我穿得西裝筆挺,戴著隱形眼鏡,展覽當天見到時,愣了一下沒說什麼;到下班時忽然對我說:韓先生你明天來要戴眼鏡?

 

我奇怪他怎會如此說?問他原因他也很直接地回答,他說你戴眼鏡看來是成熟正經的樣子,給人印象還不錯;但不戴眼鏡,又穿著西裝,不瞞你說,不認識你的人,還以為你是黑社會的老大!聽到這樣的話,連我自己都笑了!

 

所以每次聽到有人說我長得很帥?我心裡的OS:你是在騙誰呀?一個人在社會上生存的條件,了解自己看清自己是基本的認知;如果連自己長得如何都弄不清楚?幾句話就讓人謼噥?那憑什麼在社會上立足?P.S.適當的讚美是必須的;但過於虛偽就過頭了!

 

接近年關是傢俱業生意最好的時期,添購.更換.或是新居佈置,紐約館的成立也逐漸成形;知名度也有了,所以業務在穩定度方面,便不再交替太快,猶如大家庭的情誼,更是讓人珍惜的事。

 

小莊雖是生活中的伴侶,但我心裡已有分手的打算,我跟他的相處,越來越有著疲倦的感覺,只是心中一直存在著一份責任感?這當然有許多因素,但隨著工作上的成長,我已放棄對他的期望,該如何做才能讓他明白,愛!是多麼深的層面,只有肉體的歡愉是無法長久?

 

當時張宇正好出了一張新的專輯:一個人的天荒地老;歌詞寫著:我拿什麼和你計較,我想留的你想忘掉?每每聽著這首歌,我看著小莊的模樣;心裡便免不了感傷,這是我真心去愛的一個人,但過程未免太辛苦了!我的付出他究竟感受到什麼?

 

生活的日子一久,心思慎密的我,對方的行為如何,不用刻意觀察也能知道?

可是他卻自認為不說便可隱瞞,我不過問是跟開賭場有關;抱著一份歉意強忍?

但一再出軌,對我就不夠公平了!

愛一個人不要愛到沒有自尊,如果連自我都失去了,被愛的人怎麼可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