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6)    Aug21976    e0086294_16124596      

愛的代價是什麼?對我來說:是一種心靈的掙扎,從偶然到了解,從抗拒到接受,這段心路歷程所受的苦,是無法傾訴的,你如何對別人說出你真正的痛在哪裡?不是愛不愛,而是自己的心靈裡,有個良知的聲音不斷提醒自己;自我放逐是個人的選擇,牽累他人卻是有關道德的事了!

 

愛我的代價對吳澤斌來說;雖然畢業考過關了,但接下來的預官考試,因沉迷在這樣的情境,終究過不了關,他在跟我談到入伍的事時;我想入伍或許會讓這段感情逐漸冷卻,未嘗不是讓他回到過去生活方式最快的路?

 

小楊從日本回來補辦簽證延展,看到吳澤斌時也錯愕得問我,這麼好的對象去哪找的?他跟成哥都基於保護的心態,要我盡量別帶到公開的場合曝光,況且吳澤斌對我又非是玩玩而已的態度,我很感謝他們的心意,但真實的部分卻永遠開不了口?我早就沒有辦法付出真心愛人了!

 

接近入伍時間的那個月,吳澤斌說要讓我看他女朋友?我覺得這樣的事非常不對?嚴詞加以拒絕,他卻是百般要求?我很好奇他的目的與心態?最後的結論是約在麥當勞,他與女朋友見面;我在隔幾桌處看著他們話別?

 

我想起山口百惠1978年的單曲:絕體絕命!三個人為了愛情的執著,談判的場景,可惜我是身入其中,心卻在外旁觀?我是曼珠沙華:我的愛是有毒的,卻美得讓人忽略受傷後,可能承受的痛楚!

images (8)     images (1)    images (9)  

當天我刻意晚到,也看到了他女朋友!可是我毫無感覺?那是他人生中的一部分;卻跟我無任何關連,我從隔桌看著他們,心想:傻子!我不會忌妒或羨慕,我好希望在他入伍服役後,少掉與我的相處,當兵的無聊,也許會讓他重拾過去,也或許在一年多退伍後,他已回到正常的生活?

 

晚上他打電話問我感想如何?我很直接地說:他女朋友長得很有智慧?言下之意就是勉強說的過去,反倒是吳澤斌突然冒出一句話:小韓!你可不要兵變?

 

我只覺得好笑到了極點!從來當兵入伍的男孩子,最怕的就是入伍期間,因為空窗期太久,女朋友按耐不住寂寞跟別人跑了!你不怕女朋友兵變?反而要提醒我怕我兵變?這兵變的說法太過荒謬?也太無厘頭了!!!

 

入伍前最後一次見面,那個晚上我們瘋狂地做愛!我想就由他去吧!這個故事也應該結束了;Happy.End(快樂地結局)猶如谷村新司的名曲:秋止符!

 

收拾紛亂的心情,福興塑膠廠的工作早已順手,我也挑戰了自己體能的極限;也善用了自我的邏輯觀念,改變了整個作業流程,毫無生趣的工作一定留不住我?

 

每天空閒地坐在倉庫,聽音樂.看書.跟小燕子及她二哥聊天,平淡.平凡.並沒有不好,只是要向上發展沒有空間?看報紙有家工廠徵帶線主管,我打電話過去,詢問工作內容.待遇?便在約好面試的時間,向工廠請假前去應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