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276_173928389411218_1961323203_o  

辭掉旅行社工作時,已接近寒假,我到貿易公司當小弟,那年冬天;我遇到了生命裡第一個讓我喜歡的男人?他跟林黛玉給我是不同的感覺!因為林黛玉是不可能的事?但他卻是有希望的?而且他的外表.內涵都讓我情不自禁的喜歡他,(我們並沒發生關係)這與我離家出走遇到的那個讓我狂落淚的男人,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我曾跟朋友聊天時說過;別人的初戀只有一次;我卻有兩次,而且那種情愫是完全相同的!這是我一直在探索的事,二年級下學期還有其他的事,但最重要的:是我見到了我生父!!!

 

二年下學期,我生父那邊的祖母因病入院,小姑跑來告訴我媽,但不久她便出院,暫住在台北叔叔家;祖母託小姑傳話,說想見我,想看我長大的樣子,我陪母親坐車到台北叔叔家,一進門就看到他老婆勢利的嘴臉;那虛偽的語氣,連狗都聽得出?在她陰晴的招呼中,我見到了祖母,跟我兒時的記憶一樣;仍是那般慈愛的眼神,只是身體已虛弱到無法站太久,我陪著她閒聊;唱日本歌曲給她聽。

 

她還興緻勃勃地問我誰教我唱日本歌?我跟她解釋自己怎麼學習的?她心疼地拉著我的手,說:憨因仔!跟母親回三重的路上,我哭了!我知道老人家可能活不久了,不到一個月就接到她病危入院的通知!(那時家裡已申請電話,真他嗎的跪)!!!

 

那時跟同學已經混熟了,老師安排坐位,也由我們自行選擇,很自然地,幾個比較談得來的同學就湊在一起,班上大約40位同學?我們四個人就宛如班上的代表,最值得說的事:另外三個同學都是我會欣賞的類型!所以在育達商職讀夜校的一年多,我有的回憶都是屬於快樂的成分。

 

接到祖母病危的那個星期天,我跟母親趕到醫院看她時,意外的我生父也在場!他見到我的時候,叫了一聲我的名字,可是我卻開不了口,在他遺棄我們母子10多年後>我無法輕易開口叫他一聲爸爸?我媽卻在一旁催促著>我沉默地看著他:他的外貌並沒有變化太大,仍是記憶裡父親的模樣!高高底.清瘦的臉,斯文的外表.憂鬱的眼神?(是天生的?還是因為看到我而憂鬱?)

 

那次的見面,給我的感覺並不好受!我至今仍無法形容當時心情!之後沒多久,祖母就過世了!!!那時還在貿易公司當小弟,我雖然跟公司請了喪假,卻並沒有去參加喪禮?

 

母親帶著我弟弟代表我到場,她解釋我半工半讀無法參與!雖然她希望我能跟林家的親戚多所接觸;卻也想到若我生父及他的家庭成員在場,我該如何面對?在徵詢我的意見後,才帶我弟弟參加。葬禮結束回家聽她的敘述:果然如預期般;她說好在我沒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