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2276_173928389411218_1961323203_o (1)  

讀育達商職時,我才意識到自己是有吸引力的,不管是同班的男生,或是其他班級的同學,不論男生女生,學長學弟妹們,在下課等公車時,從陌生到熟捻的時間是非常短暫的?由於當時育達是全國學生人數最多的商業學校,只要是上下課時間,那種吵雜與紛亂可想而知,可是排隊的同學若沒看見我,確定我還沒出來,就會有同學進學校找我?

 

他們寧可錯過班車,也要跟我坐同一班車回家!尤其是女生?她們總覺得跟我聊天是那麼輕鬆.沒有負擔,我不像其他男同學那麼色又俗氣,動偺就說喜歡與愛?一個學期下來;只要住在三重的學姐學妹們,都是一路相伴坐同一班車回家,至於同站下車的女同學,我更是一個一個送她們到家,所以常被我父母嘮叨:為什麼那麼晚回家,跟你同校的早就回來了!這麼晚你跑去那裏?

 

我當時感覺其實父母的責罵,不僅是關心也是担心;由於離家出走的過程裡,我已經有了不正常的性體驗,再加上曾想設計賣掉我的阿姨,時常在與我母親閒聊時,有意無意的讽刺,(她那時家裡開賭場)我母親担心我沉迷在那樣的世界裡!

 

我得承認,那時的我其實扮演著多重角色,我仍是他們眼中那個乖巧的男孩子,每天工作.上課生活得好忙碌!一樣幫忙照顧家中的瑣事,但青春時期的慾望之門已被打開了?我還是會到新公園去探索自己心靈的方向,林黛玉是喜歡卻遙不可及;那種無法抑制的心情,只能從秘密花園尋求發洩的管道,這是我們生活的時代,心靈成長只能自己摸索,沒有人能給你答案?

 

40歲以後開小吃店,雖有許多因素;但我最大的心願,就是給在徬惶時期的年輕朋友一些忠懇的意見,人沒有走不過去的事,只是當下給對的答案,就能導引不同的人生!!!

 

育達二年級上學期上課沒多久;英文老師辭職但原因不明?新來的老師我見到時,卻嚇了一跳!因為他是我曾聊天過的人;他留過電話,我也跟他連絡過,雖然我並未與他發生關係,但他卻承諾過要如何照顧我,只是當時他說另外租屋的事我無法接受,因此沒有進一步發展。

 

可是我發覺他的行事作風,卻是影響我後來與同志之間互動的方式;那時我們班上的同學,有三分之一以上屬於有吸引力的,(對同志而言)可是他除了上課以外,跟同學私下的互動幾乎沒有!也許這是他保護自己的方式?但我卻覺得這是很好的典範,公私分開尋求不同的接觸,工作場所絕不延伸不必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