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5681_208907122530237_659013190_n  

離家出走約十幾天左右,拿五百塊給我那個老芋仔,白天的時候找帶我回去的老芋仔打麻將。走在新生北路時,碰到建教合作紡織工廠裡交情不錯的同學,他問我:為什麼會在這邊?又跟著一個人,這是你爸喔?我說不是,這是….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

 

他說我家就住在這附近;我答說待會去找你!然後老芋仔帶我去算是打家庭麻將那個地方>>在等牌搭子的時候,我就對他說要去找我同學,紡織廠的同學問我怎麼跑來這裡?我ㄓㄓㄨㄨ底把話題岔開>跟他聊一些同學最近的狀況?

 

那時我還不敢回家,沒有地方可去!反正已離家十幾天了也習慣了,罪惡感一天天消除了,但會開始想家了!!!當我回去打麻將的地方時,還在三缺一,他們的牌搭子也不能算是同志,大都是老芋仔,有性需要時,喜歡找男人不找女人?我坐在旁邊時,有個年輕人也是陪別人來的,就跟我聊天談同性戀的事情,我完全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就跟他說我喜歡聽日本音樂,看書等等,反正就實話實說???

 

這時忽然有個人走進來,三缺一的那人來了,他從門口進來時,那三個人講:你又跑去打炮了喔!等你那麼久,從臥龍街到新生北路走那麼久!講的是同志之間的共同語言。當我回頭看這個人是誰的時後,是一個年輕人,約二十幾歲?我已經不記得他的臉長什麼樣子,但我一看到他,就忽然掉眼淚!

 

我不認識的一個人、不知道名字,從來沒看過那個人,他也不像我認識的某個人,可是我一看到他走進來,他還站在門口講話時,我看著他,就開始掉眼淚,不是那種一滴兩滴,是愈掉愈多,然後他已經坐下來在打牌,我還在哭,愈哭愈大聲,哭到無法停止,這是很特別的!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體驗,那時我說不出來為什麼,無法解釋???

 

哭將近約一個小時,愈哭愈無法停止???那年輕人看到我這樣哭,就問怎麼了!老芋仔說可能想家吧!可是我不是想家,我非常確定不是想家,就是看到那個人開始掉眼淚?陪另外一個老芋仔來的人,年紀大我一點,大概20歲不到,帶我進房間問我怎麼了?在安慰的同時,我說我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眼淚擦乾、臉洗乾淨了,他們也打完一圈麻將,休息時間出來外面抽菸,年輕人問我:弟弟你怎麼了?怎麼看到我哭成那樣!我回答不知道,那一天的記憶就是這樣>>我只記得那個人叫什麼名字!是一個船員,為什麼會來打牌?因為再過兩天又要再出國!

 

民國六十幾年,我們的遠洋漁船常在找船員,所以隔幾天他又要出國。晚上我回老芋仔家睡覺,隔天他們又打牌,那船員也來了,他比較早到,我坐在那裡,他們有的在客廳聊天,他到房間跟我聊天,在那當下,那個年輕人就摸我的下體!我想他一定認為我喜歡他?我馬上把他手撥開?那種感覺我無法形容,是你要到一定的歷練以後才知道是什麼?

 

給我五百塊那老芋仔說:弟弟,你不是很喜歡他嗎?我答說沒有!他說你不喜歡他,為什麼看到他就哭?在他們的想法裡就是>>>你喜歡一個人就有怎樣的行為表現。可是我不是!!!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哭?他碰我的時候我是排斥的,甚至是厭惡的!

 

可是那時心裡就有一種奇怪的情愫!!!化學反應:我想回家!因為這個世界好奇怪喔!事後也曾檢討是不是我喜歡他,可是還無法接受我是同性戀的事實?但我非常清楚!人生一路走來,我確定那是一個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