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044_158944837526466_324295889_n我向他解釋「我被我爸爸打,不敢回家,你讓我住一晚上好不好?那時大家房子都小小的,他問他媽媽,然後說:睡客廳好不好?就地板隨便鋪一張竹蓆,那時沒幾家有電風扇的,就這樣子睡一晚上。

 

隔天我又跑去看電影,接著也不知道該去哪裡,看到《孽子》那本書還有寫到新公園,就是現在的二二八公園,我想說我沒有去過,想去看看白先勇寫的那個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世界,因為會好奇嘛!

 

可是,白天去那邊,沒有啊?我就坐在那邊唱歌,也沒怎麼樣!晚上就去住旅舍,我身上有錢,那時住旅舍很便宜,從二二八公園走到後火車站有旅舍,一個晚上住才80、100塊!!!所以我每天去西門町,白天就看電影吃東西,因為兩千多塊當時很好用了!無聊的時候也不知道做什麼?

 

我不敢打電話,當然家裡也沒電話,只有里長、開工廠的鄰居有電話,我不敢打電話回家,因為我偷錢。無聊我就跑到二二八公園去坐,有一天,大概離家出走5、6天了,有個老芋仔跟我說話,大概晚上7、8點,問我:弟弟貴姓?他開始跟我聊天。

 

我那時已經有好奇心了,我想要知道白先勇小說裡寫的同性戀是什麼?我沒有概念,因為白先勇的小說裡面沒有寫到性的部份,在我的想像裡跟瓊瑤的小說是類似的>只是男女跟男男而已。 我想到就是很浪漫的東西,牽牽手、走走、散散步、看電影、吃東西、聊聊天,想像應該是這樣子的,可是我不知道的是另一回事!?!

 

老芋仔跟我聊天了一陣子>那你今天晚上要回家睡了嗎?我說我不敢回睡,他問我這幾天都住哪裡,我說我去住旅舍,他接著說:不然你這樣子好不好?你跟我回家睡。然後我說:這樣好嗎?就像你問賣水果的鳳梨會酸嗎?一樣的道理!!!他說:沒關係啦,不用怕,我們家沒別人,就我一個,我一個人住空間很大,我考慮了一下,就讓他就帶我回家。

 

到了家他問我:要不要洗澡?我說:好!以前舊式的房子是一間房子裡有客廳、有廚房,也有浴室,但它沒有隔間,沒有隔間怎麼辦?我會害怕呀!我說:沒有隔間,這樣子洗澡我不敢?他說:沒關係啦!就只有我們兩個人!而且他說:你洗你的澡,我看我的電視,你還怕我偷看ㄚ!因為那個老芋仔知道我是沒有經驗的。這是看得出來的?

 

就像後來我一看就知道這個人是不是Gay,他說等你洗完澡,我們再一起出去吃東西。當時我覺得:好像碰到一個人對你好好喔!然後我洗澡時,他說:你衣服是不是好幾天沒換了?要不要等會出去買個衣服給你穿?當下我就想>>原來就是這樣子,就像劉家昌的拍的電影一樣>談戀愛的人相處的方式,跟瓊瑤小說描述的沒什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